May1996_梅子

个人本完售,谢谢支持ww

[露中]画师与精灵(二)

我要看温柔的老王!
还有我明天考毛概,老王保佑我o(╯□╰)o

————————————————————————

说到做到一直是伊万的原则。

于是他第二天一大早就起来了。

枕头旁边是还在打小呼噜的小阳,伊万拉开房间的窗帘的时候他默默地钻进了被窝里。

伊万好笑地看着他,伸手拉了拉被子,把小阳暴露在光中,他支吾了一声伊万听不懂的话,然后默默地挪着又钻进了被子里。

伊万忽然觉得很有趣,于是他又往下拉了拉。

小阳终于被弄醒了,他睁开自己还有这迷糊的眼睛,揉了揉,站起来直接趴到伊万抓着被子的手上,然后咬了一口。

嗯,有点疼了,看来有起床气。

然后伊万就看到他趴在他手上又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昨晚听说伊万要去拜访王耀,小阳就兴致勃勃地把之前和王耀的交流之类的事情说给伊万听,让伊万越来越期待看到真人了。

不过也因为说了太多,小阳说着说着就在他的手心趴着睡着了。

伊万想着不知道这种精灵会不会生病,就把他放到了自己的枕头旁边,为他盖了一个小帕子当被子。

虽然是夏天,但是晚上还是会有一些凉意,伊万倒是不怕,就是不知道这个小人儿会不会着凉。

他睡着的时候还是很可爱的,小小的身子随着呼吸起伏着,小翅膀无意识地时不时动一动,然后鼻子也是时不时地皱一皱。最让伊万惊奇的是他居然会打小呼噜,虽然声音很小,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让伊万感觉很有趣。

虽然在伊万说他有小呼噜的时候小阳红着脸说没有,但是那完全没有说服力的辩解让伊万又有了一些坏心眼。

他说下次要录下来让小阳自己听听,小阳就哭丧着脸承认了,然后威胁他说要是他敢录下来下次就咬耳朵。

伊万总觉得自己该录,不过要是惹急了小阳,他直接跑了,自己也就没办法逗他了。

简单地吃过早餐后,伊万就带着自己的画具出门了。他想着自己的画还没完成,而且去找王耀总该有点理由,于是带着的画具便变成了一个很好的借口。

小阳飞累了,直接地坐在伊万的肩上晃着脚和他聊天,伊万压低声音回应他,因为小阳说过,一般人看不到精灵,只有被精灵承认的人才能看到他们。

王耀的家离花田并不远,大概处于花田边缘的中部的位置,王耀推开门便能看到盛开的向日葵。

肩上的小精灵一直在尽职地为他指路,伊万拐了几条近道后终于到了王耀家的门口。

那是伊万第一次见到王耀。

王耀给他的第一印象是小阳的成人版,而且笑容很美。

还没等他开口说话,小阳就很兴奋地飞了过去。

“小耀小耀~小阳好想你~”

“小阳你怎么来了阿鲁?”

王耀似乎也很开心,他的左脸被小阳蹭了蹭,他小心地托住小阳,怕他飞累了。

伊万看着一大一小两个身影之间的互动,一不小心“噗”地笑了出来。

王耀听到笑声才发现那里还有一个人,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自己的脸颊,对他笑了笑。

小阳坐到了王耀的肩上,开心地和他说伊万的事情。

“原来你是画家阿鲁。”

王耀有些惊讶地看着伊万,大概是觉得伊万魁梧的形象和他想象中那些柔弱的艺术家的形象差得太远了。

伊万伸出了手,说:“你好,初次见面,我叫伊万·布拉金斯基。”

“啊,我叫王耀阿鲁。”

王耀连忙把手伸过去,和伊万握了握手。

之后两人就沉默了。王耀是觉得自己不了解对方来的目的是什么,想等对方先开口,伊万则是不知道怎么开始交谈会比较好。

小阳看了看王耀,又看了看伊万,然后忍不住先开了口。

“小耀小耀~伊万是来画画的阿鲁。”

“欸?”

王耀有些不解地看向伊万,伊万为终于找到了话题而松了一口气。

“是的,我这个月必须完成四张向日葵的画作,所以想麻烦你为我介绍花田了,我觉得你应该知道花田里的一些比较好的作画地点吧。”

王耀歪了歪头,小阳也学着他歪了歪头。

伊万看着一大一小的两张苦思冥想的面孔,嘴角不禁勾了起来。

“啊,我想到了阿鲁!”

“小耀是要去抢卡拉的地盘吗阿鲁?”

“聪明阿鲁。”

“毕竟我们长得那么像嘛~”

听着两个口癖一样的人对话是一种很好玩的感觉,至少伊万是这么觉得的。

卡拉是那头小牧羊犬的名字,昨天小阳和他说过的。而且那头牧羊犬还是王耀养着的。

王耀对他笑了笑,然后让他跟着他走。

花田里有些小路,那是为了方便浇灌及处理一些花朵的问题而被划分出来的,王耀几乎每天都会抽时间去看看有没有哪些花儿生病了,所以这片向日葵特别喜欢他。

当然,这也是通过小阳表达出来的。

小阳这个名字是王耀取的。他说小阳是为了表达出花儿们的情感,以及守护这片花田而诞生的,对于向日葵来说就是太阳一般的存在,于是他称他为小阳。

不同于童话里的精灵们又长又美丽的名字,小阳的名字很简单,但是他却很喜欢。

王耀是个简单的人,诞生没多久的小阳也和他一样简单。原本花草精灵的诞生就是个意外,拥有名字的更是少的可怜,于是小阳便和其他小伙伴炫耀了很久。

王耀时不时和伊万交谈几句,大概是不想让他觉得自己被冷落了,毕竟王耀和小阳一直在聊天,伊万根本不能加入那些话题。

真是个温柔的人呢。

伊万看着用手指轻轻摸了摸小阳的头,然后路过的时候顺便检查花儿的生长状况的王耀,觉得自己有种冲动。

美丽的花儿,温柔的东方人,清晨的阳光。

要是能定格就好了。

伊万想着,便停下了脚步。

“王耀......?”

伊万尝试着叫他,王耀回头一看,发现他们已经离了好几步远了。

他有些歉意地看着他,大概是以为伊万觉得他走得太快了,所以有些不开心了。

伊万对他笑了笑,他知道他误会了,于是他开口道:“我可以在这里画吗?”

“可以是可以阿鲁,不过在阳光底下可以画吗?不会被阳光打扰吗?”

“嗯,可以的。”

伊万轻轻地把背着的画具放下,然后开始准备工具。

王耀在旁边有些好奇地看着他拿出来的东西。他基本没有和艺术家们打过交道,所以对于这些画具还是有着好奇心的。

在征得伊万同意后,王耀和小阳开始去捣鼓自己没有见过的工具了。

伊万也任由他们一大一小两个身影在他旁边时不时地发出笑声,他拿起画笔,闭上眼睛回想起方才自己看到的场景,再睁开眼睛的时候,他紫色的眼瞳里映出了王耀有些担忧的脸庞。

“你是不是觉得这里太阳光太刺眼了?你还好吧阿鲁?”

“伊万你都不跟着我们走到那边阿鲁,那边的花儿比较高,他们可以帮你遮点阳光哦!”

伊万对王耀摇了摇头,然后询问他是否愿意成为他的模特。

“欸?模特吗?我倒是无所谓阿鲁,不会要做什么吧。”

“嗯,到那边去看看花儿,就这个动作就好。”

“会很久吗阿鲁?”

王耀走到伊万对面的一朵花旁,然后顺便检查了一下附近的几棵花的叶子及花盘有没有什么奇怪的现象。

伊万戳了戳小阳的小屁股,小阳吓了一跳,揉着被戳到的部位看向伊万。

“你这个坏人阿鲁!”

“你可是要帮我完成四张画哦,完不成就诅咒你哦~”

“唔,那我要做什么阿鲁。”

伊万指了指在认真检查向日葵的王耀,只说让他们怎么放松怎么来。

于是小阳干脆飞过去和王耀打闹了起来。

附近的花儿因为风而晃动着,叶子发出好听的沙沙声。

小阳说这是花儿在对王耀道谢,王耀开心得脸上都有了小红晕。

伊万看着几分钟,然后动笔了。

画笔在纸上的触感让他觉得自己来对了。他仿佛又找到了当时初见这片花田时的感觉,而眼前正在嬉戏的两个人儿则在他的画纸上灵动了起来。

完成那幅画用了伊万两个小时的时间,王耀在看到伊万放下画笔后就托着自己手心的小阳走了过来。

“辛苦了阿鲁,画得很棒呢。”

“哇~原来小阳和小耀是这样相处的阿鲁!”

伊万的画中并没有很多东西,盛开的向日葵,在向日葵田里坐着嬉戏的两个人,两张相同的面孔。

王耀笑得很温柔,小阳则是很活泼。

明明是相似的脸,这些表情却一点也不会让人觉得突兀,反而是有种淡淡的温馨感。

伊万的手触到了一点温暖,他转头一看,是王耀端着一杯温水。

他刚才趁着小阳离开他的手心去看画的时候回了趟家,然后端了杯热水回来。

“我加了点盐阿鲁,这种天气在大太阳底下容易中暑,不介意的话去我家坐坐吧阿鲁。”

接过那杯温水,看着王耀微微笑着的脸,伊万轻轻点了点头。

喝了口温盐水,伊万感觉自己的心也暖暖的。

王耀吗?真是个不可思议的人。

伊万的眼底多了些自己也没发现的情绪。

“以后大概会经常打扰了,请多多指教。”

“啊,我这边才是,以后请多多指教阿鲁。”

伊万对他笑了笑,王耀回了个笑后就开始帮忙收拾东西了。

来日方长,伊万觉得自己对王耀又感兴趣了几分。

————————————————————————
有种会被我写多了的节奏,我还是改成123好了😂
快给我加考试通过的祝福!!!

评论 ( 24 )
热度 ( 21 )

© May1996_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