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996_梅子

个人本完售,谢谢支持ww

【七夕贺】所以,请微笑


来自剧毒露中群诚意满满的七夕贺文!帅哥,总有一款适合你!(笑)

图by阿软@咸鱼软_软硬砍欢脆5p 

[APH牛郎设定]

弗朗  0714

—————————————————

       那是,我第一次在“夜间时间”进入店里。

  

  那家店我早有耳闻,A市的上流阶层也早就有不少的名媛来过这里。据说,这里的店长是位很有能力的女性,而这家店的“夜间时间”也是为女性们量身打造的,旨在为女性们提供一个舒缓身心的地方。

  

  这里白天只是普通的酒吧,虽然消费水平比较高,但服务和环境都是市内一流的,乌烟瘴气的东西是被严格制止的,所以很多有钱人都格外喜欢来这里。

  

  “夜间时间”的开放使得店里的客人减少了一些,男性们自发地离开了这里,余下的女性们能够在吧台喝酒,也能到工作的帅哥们的工作区域点单。我刚进入这里便觉得很舒服,不知是不是因为相对昏暗的环境让我松了口气,我只觉得心里的重担仿佛轻了一些。

  

  店里相对白天安静了一些,我能够听到歌手富有磁性的歌声,还有帅哥们好听的交谈声。间或有些吵闹声,但听起来也是开心的,和我现在的心情截然相反。

  

  我走向吧台,要了一杯烈酒。酒保调酒的手法很漂亮,鸡尾酒的颜色也很漂亮,但味道却是极为苦涩的。

  

  失恋后果然连喝的酒都会变苦吗?明明是如此漂亮的颜色,为什么会是这种味道呢。

  

  “烈酒伤身,还是喝点别的吧。”

  

  身边坐下了一个人,我转头,发现是一位有着十分精致的外貌的外国人。他的金色半长发被一根丝带松松地系着,白皙的肤色因为相对昏暗的灯光而柔和了不少,漂亮的眼即使是在这种情况下还是让我有些惊艳。

  

  “烦恼可是美丽的公敌。”他转向酒保,“凯文,来点别的吧。”

  

  “好的。”

  

  我没来得及阻止,酒保就开始调起酒来了,依然是漂亮的手法,依然是有着漂亮的颜色的液体,我尝了一口,才发现里面真的没有酒精的味道。

  

  “你是谁?”

  

  “我吗?”他撑着脸笑,眼里也有着笑意,“哥哥我是守护女士们的笑容的骑士哦。”

  

  居然真的有人一本正经地这么说啊。

  

  我忍不住在心里吐槽,他大概也看出来了,但没说什么,只是拿起自己的酒杯喝了一口。我觉得他大概也是这里的工作人员,否则现在这种时间段,男人们应该都走得差不多了。

  

  “你是这里的,那个,工作人员吗?”

  

  “哈哈,小甜心,直说就好了,哥哥我的确是这里的牛郎之一哦。”

  

  果然啊,早就听说这里的帅哥们质量都是不错的,看他的举止和相貌,毫无疑问就是这里的牛郎之一了。

  

  “所以......你是在揽客?”

  

  “嗯......这么说也可以,只是我是不会强迫小猫咪你的,我只是看到你愁眉苦脸地坐在这里,心里有些放心不下罢了。”他举起酒杯,和我手上的酒杯轻轻一碰,“男人啊,外表再纯良也容易变身成狼哦。”

  

  “现在这里的男人不是都是你们店里的人了嘛。”

  

  “嗯哼,那也是狼。”

  

  我被他的语气逗乐了,他显得有些满意地凑过来,近在咫尺的脸让我有些不知所措,但他只是帮我拿下脸上沾着的发,退开时嘴角的笑意也变得重了些:“很棒的笑容哦。”

  

  “你一直都是这么和女人说话的?”

  

  “女士们都是公主,骑士自然要守护公主的笑容。”

  

  如此中二的台词也难得会有人说得如此理所当然,近日来的阴沉的心情好像被点亮了一些,我长长地呼出一口气,问他:“请问,我可以点你吗?”

  

  店里的规矩我并不是十分清楚,包括如何点人。我看到他点了点头,向我伸出手,我把手伸过去,他轻轻地握住我的手,将我牵到了一处沙发上。那是一个大沙发,用漂亮的水晶帘象征性地隔开了一些空间。沙发前的小桌上有着漂亮的水果拼盘,他让我在这里稍等片刻,手被放开的瞬间我的心里有着自己都无法理解的遗憾,但很快的,他端着东西回来了。我闻到一些甜甜的香味,像水果,却又不完全像。

  

  “不介意的话,用些甜点吧。”他将手上的餐盘的盖子打开,精致的小蛋糕带着奶油的香气,可爱的马卡龙和曲奇摆成了精致的图案,与这种环境显得有些格格不入的点心让我有些意外,却又忍不住想要尝试。

  

  “为什么会拿出这个呢?这里是酒吧对吧?”

  

  口中的甜味让我有些惊讶,我虽然不是很喜欢甜食的人,但这些甜食的味道却让我很喜欢。他用纸巾帮我抹去嘴角沾染的碎屑,问道:“合胃口吗?”

  

  “嗯。”

  

  “那就好。”他没有选择坐的离我很近,而是稍稍退开了一些距离,“这里不仅仅是酒吧,还是哥哥我的地盘哦,所以我才拿出我认为能让你开心的东西。”

  

  他露出了带着狡黠的笑,像是小孩子做了些小坏事时的得意的神情。我伸手想要拿酒杯,却发现里面是空的。他把酒瓶推开了,拿出了其中的一瓶饮料,很自然地帮我倒在杯子里:“吃甜点就不要喝酒了,我们来聊天吧。”

  

  这个人其实就是这么打算的才让我吃这些甜点的吧。我不禁如此怀疑起来,但他笑着把杯子递过来的时候我却下意识地接过喝了一口,有些酸酸甜甜的味道,中和了甜点的甜腻。

  

  “这是我特制的饮料哦,和点心一起享用是不是更好。”

  

  虽然是疑问句,但他却很肯定地说了出来。我有些无奈,却也只能点头,毕竟他说的是真的。

  

  他说他叫“弗朗”,但这显然不是真名。店里的规矩是牛郎只能够说出在店里工作时的名字,所以我也下意识地没有提到自己的名字。他倒是不介意,只是叫我小甜心,说我笑起来的时候要比不笑时可爱的多。

  

  这真的是我这段时间以来觉得最舒心的几个小时,弗朗十分了解女孩子,他知道如何谈话才能更好地避开我的疮疤,只是和我聊他旅行的时候的事情,和我说起哪一处的风景值得一看,哪一处的美食不能放过。

  

  他总是不会靠得很近,当我问起的时候他笑着凑了过来,说:“小猫咪是希望我离你近一些吗?”

  

  “诶?啊,不是,我只是......”

  

  “所以嘛。”

  

  他退开后我才松了一口气,他的确长得很不错,让我有些心动,也有那么一瞬忘了失恋的情绪。

  

  “我不希望对女士造成困扰,所以我会保持距离。小甜心你不必这么警惕,我不会做什么的啦。”他撑着脸,笑得有些坏,“还是说你希望我做点什么?”

  

  真是够了,这个男人!

  

  我揉了揉自己的脸,总觉得有些烫。有些人就是懂得自己的魅力点在哪里,而且能够有效地运用它。

  

  弗朗是个法国人,在那个以浪漫闻名的国家里生活过,又因为学习而来到这个国家,因为机缘巧合来到了这家店里。提起自己现在的职业,弗朗显得很满意,他说:“这并不是一个耻于承认的职业,我们只是运用自己的知识,外貌,以及可以利用的一切因素,来使女士们重新绽放笑容。就像我看到甜心你的时候,我就知道你是需要帮助的,所以我才会接近你。”

  

  弗朗没有询问我悲伤的缘由,但我还是和他说了。很奇怪,明明在撞见渣男出轨的时候心里十分痛苦,即使那时候很干脆地扇了他一巴掌,但那痛苦却不减反增。今天也是因为觉得心情过于压抑才会难得地来到了这里,但在弗朗面前说起的时候只觉得愤懑,觉得自己为什么会瞎了似的把渣男以前漏洞百出的谎言当成真相。

  

  弗朗是个很好的倾听者,他不会打断我的话,不会询问我其中的一些细节,只是在我觉得口干时及时递给我饮品,在我气得有些发抖的时候揉了揉我的头。这些小小的举动莫名地让我觉得温暖,也许我只是需要一个倾斜情绪的地方,需要一个倾听者。

  

  显然,弗朗就是我需要的那个人。

  

  “要是我喜欢的是弗朗你这样的人该有多好。”

  

  即使心里没有了那些悲伤,但眼泪还是止不住流了出来。弗朗对着我轻轻拍了拍自己的肩膀,我忍不住将头埋在他的肩上,任由眼泪流下。弗朗只是轻轻地扶着我的双肩,没有过多的动作,却让我觉得心情舒畅了不少。

  

  “爱上我这种人可是很辛苦的哦,小猫咪。”弗朗的话里带着浅浅的笑意,“你适合更好的人,而我适合为女士们解忧。”

  

  “真狡猾呢,弗朗。”我抬起头,他用纸巾轻轻擦拭着我脸上的泪,嘴角的笑意虽然很浅,但眼中却满是温柔。

  

  “现在心情好多了吗?”

  

  “嗯,谢谢。”

  

  “那笑一个?”

  

  “怎么可能笑得出来嘛。”

  

  “不要这样说嘛,笑容也是女士的利器之一哦。”

  

  我被他的笑感染了,忍不住破涕为笑。连日来的烦闷仿佛随着眼泪一起排出了体内,弗朗轻轻在我额上印下一吻,轻轻地说:“愿您能够永远保有如此美丽的笑容。”

  

  “谢谢你,弗朗,今天我真的很开心。”

  

  “所以说我是守护着公主们的骑士啊,现在时间差不多了,我这个冒牌骑士也该护送公主回家了。”他站起身,和刚开始的时候一样朝我伸出手,“来吧,美丽的公主殿下。”

  

  “我可还没签单呢。”

  

  “这可就麻烦了呢,这样我可是会没有工资,还会被老板娘指责浪费店里的物资的。”

  

  我笑着签下自己的名字,把单子压在果盘下后将手伸向他。他轻轻地在我的手背印下一吻,朝我狡黠地一笑,道:“感谢公主殿下赏脸。”

  

  他稍稍用力,我顺着他的力道站起身,被他牵着往店外走。有一辆的士已经在路边等着了,看来是弗朗不知道什么时候叫来的。他放开我的手,上前两步打开了车门,还把这辆车的车牌号写给我。

  

  “回家要小心点,这是我信得过的司机,车牌号就告诉家里人吧。”他微微低下头,笑着道,“晚安。”

  

  车开走时我还有些不舍,我透过车窗看到弗朗在后面挥手,虽然看不清他的表情,但我就是觉得他在笑。

  

  这种男人果然是妖精一般让人心动,却又难以得到。我又想到他说的那句“别爱上我了”,忍不住苦笑。

  

  真的很狡猾呢,弗朗这个男人。

  

  我的手上拿着他给我的车牌号,纸张的另一面写了一句话:“笑容是女性的利器,要好好利用哦。”

  

  我将车牌号发给母亲,车经过大桥时,我转头看到天上难得有很多美丽的星星,让我不自觉地微笑了起来。

  

  笑容是女性的利器,我会好好记住的。谢谢你,弗朗。


评论 ( 18 )
热度 ( 49 )

© May1996_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