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996_梅子

个人本完售,谢谢支持ww

[露中]831143

在空间看到的梗,一个女生收到男孩的礼物,是一根拉链,上面还贴着写着一些字句和831143的便签,后来掀开盒子的垫子才发现下面还有一根项链。
因为是偶然看到别人分享的实事,不知道能不能当梗来写,总之权侵删。

————————————————————

王耀看到小侄女小心翼翼地抱着一个袋子左顾右盼地走了过来。

他刚好在她视线的死角,看她小心翼翼的样子就起了坏心眼,故意往里躲了躲,在小侄女经过的时候扯了扯她连帽衫的帽子。

“哇!”

“嘿嘿,别怕,你爸不在。”

“吓死我了小叔!”

王耀看了看她下意识放到身后的袋子,小侄女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似地红了脸。

“小伙子送的呀?”

“就、就毕业礼物。”

“不错嘛小姑娘,这么快就有追求者啦。”

王耀忍不住想逗逗她,小侄女大概平常被逗习惯了,倒也没跑,反而把袋子放在小茶几上,尔后在王耀的注视下拿出了一个小盒子。

“还真是礼物啊。”

“......”

小侄女瞄了王耀一眼,王耀反而觉得不好意思了,正想躲开,小侄女就打开了盒子。

不看白不看啊王耀!

带着点“家有女儿初长成”的感慨,王耀八卦地凑过去看盒子里的小纸条,小男生的字挺好看,写了些祝福的话,还在后面加了个“831143”。

“诶?这是什么?电话号码?”

小侄女看起来有些摸不着头脑,王耀看着盒子里小小的扣子,想了想,试着按了按盒子的垫子,掀开发现还真有夹层。

“我,我那时候只是问问他能不能给我一枚扣子当纪念,怎么会......”

垫子下的夹层里有条手链,看起来挺漂亮,是小女孩会喜欢的样式,应该不是很贵,不过也让王耀感叹现在的小男生原来还在用这招啊。

“小叔你怎么知道下面有东西?”

被围观了这么久的小侄女终于后知后觉地开始打听八卦,王耀假意咳了咳,有些不自在地别开了脸。

“难道......伊万叔叔也用过这招?”

用过,还用了好几次。

王耀想到伊万,脸上多了笑意。

王耀和伊万是在高中就认识的,但实际在一起却是大学的时候。

高中的他们分属文理两个尖子班,都是前排人物,对彼此的名字和样子都有印象,而学校对这些前排常客是有优待的,比如在高二的时候,连续两个学期的各项大考都能名列前五的文理科生就能得到一次学校公费的社会实践机会——也就是传说中的公款旅游。

而他们,也算是在那次的旅行中才真正认识的。

王耀和伊万是队伍里为数不多的男生之二,除了他们俩还有两个男生,其余的都是女生,且王耀是文科前排保持记录的唯一一个男生,之前陪着他在前排的另一个文科的男生刚好有一次考试掉出了前五,于是和旅行擦肩而过了。

于是,两人一间的分配使得这两个文理科的首席住在了一起。

王耀倒是无所谓,虽然他是因为较喜欢文科才选了文科,但他理科成绩也还不错,连带着和理科生的话题也没有过于短缺。

伊万对王耀的印象也是在那次旅行的时候起了些许变化——他之前一直以为文科的男生在气势上较弱,没想到王耀倒也没显弱,反而带着一股子精神劲。

旅行的地点不是很远,但对这些即将进入高三的孩子来说还是有着别样的乐趣的,伊万和王耀被分配到同一个房间后便自发地组成了小队,在带队老师说可以自由行的时候经常搭着到处跑。

伊万喜欢看景,王耀却更喜欢看物——那些有着历史意义的地方或标志物是王耀最喜欢的。

三天两夜的旅行结束的很快,在回去的路上,王耀收到了伊万送给他的第一份礼物——一只小熊猫挂饰,可以挂在手机上,也可以挂在钥匙上。

王耀想了想,把自己买的一个小木雕送给了伊万,那是一个擅长雕刻的老人现场做的,明明很小,却十分精致,王耀原本是想自己收藏的,但伊万送了他礼物,他自然也要回个礼物。

直到现在,这两个十分有意义的小玩意儿还收藏在他和伊万的家里呢。

之后的整个高三,伊万和王耀偶尔也会一起约出来玩,或是王耀带着伊万去找小吃,或是伊万带着王耀去他喜欢的海洋馆,总之压力很大的高三时期,他们就是对方的减压器。

高考考完的那天,天气很好,王耀一出考场就看到从隔壁考场走出来的伊万,他也没问考得怎样,只说今晚要试试上次说好的酒。

怎么说也成年了,喝点小酒庆祝毕业那才是真的毕业了!

抱着这样诡异的想法,王耀考试前几天就和伊万念叨了好几次,直到伊万松口说到时候陪他喝才放过了他。

晚上的时候学校允许高三生在自己的教室里开庆祝宴,当然之后要把桌椅归位,还有整理好垃圾。王耀在教室和班里的人干杯后又转去敬老师们,之后才找了同样过了一轮的伊万,带着自己在家里做的下酒菜跑到学校的天台喝酒去了。

伊万在喝到一半的时候递给了王耀一个袋子,说是毕业礼物。

“啊?我没准备什么啊?”

“这些下酒菜就是你准备的啊。”

“这也算吗?”

“怎么不算,”伊万和他碰杯,“毕业快乐,王耀。”

“毕业快乐,伊万。”

那天他们喝到了十点,之后便被班长狂call回去收拾垃圾,再见面已经是去学校领录取通知书的时候了,因为往年出过状况,学校现在让考生统一写上学校的名字,再凭证件来领。

王耀看了一眼伊万的邮件,发现和自己的除了收件人以外都一样。

“又同校了,伊万。”

“是啊。”

在一起后,王耀才知道那时候伊万为了能轻描淡写地说出这句话,跑去和好些人迂回地打听了王耀填报的学校。

上大学后,王耀收到过好几个伊万以各种名义送给他的礼物,而这些无一例外都是用小盒子装着的。

有一次,王耀开玩笑般地说,“伊万你该不会在盒子里藏了什么其他东西吧,不然一幅用袋子就能装的画你也要用盒子装着给我啊?”

伊万没说什么,只是意味深长地笑了笑。

王耀回家后越想越不对,连忙把伊万送给他的那些小盒子都拿了出来,一个一个地拆开下面的垫子,才发现每个下面都有一张小纸条。

“今天高考结束了,我终于可以说了,王耀,831143。”

“你大概没看到我给你的留言,也是,王耀你的确不是那种会研究盒子里有没有其他东西的人,那我再说一遍吧,王耀,831143。”

“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乐,王耀。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能知道,831143。”

“今天是你得了校级的文学奖的日子,恭喜你,耀。真希望你能快点知道这串数字,831143。”

“耀,你再不发现我就要当面说了,我舍友说我闷骚,连他都看得出来我的心了,831143。”

这是最后一张,前几天伊万刚送给他的,说是去外面玩的时候买给他的伴手礼。

伊万也太能忍了!

王耀不禁如此吐槽了一下。他打开手机,输入那每张纸条上都出现的数字,手指动了动,慢慢地按向搜索。

“831143,寓意‘我爱你’。”

这三个字,伊万居然藏的这么深。

王耀觉得自己的耳朵在发烫,他用手指碰了碰,指尖传来了温热感。

“所以你们在一起了?”小侄女捧着微红的脸目不转睛地望着王耀,“小叔,你怎么这么迟钝啊。”

“是啊,我没有你这么厉害,还有小男生给你写,给我写的是老男人。”

在公司加班的伊万打了个响亮的喷嚏,揉着鼻子打算今晚告诉王耀他感冒了。

“诶呀别岔开话题啦!”

“咳咳,小孩子别打听这么多。”

这个时候的王耀搬出了家长的架子,略带威胁地指了指小侄女还没装回去的礼物盒,小侄女喜滋滋地把手链戴在手腕上,正打算把礼物盒和袋子放回房间后再来缠着王耀说话的时候才发现王耀默默地准备出门了。

“小叔你别跑啊!”

“诶呀这是你家,我待着太久了该回家了,回见回见。”

王耀开门和关门十分利落,他先是给自己点了个赞,随后找到了自己的小电驴准备去菜市场买点东西投喂到现在还没能下班的伊万。

不过,王耀和伊万会在一起,不只是有那些小心翼翼地藏在礼物盒底层的心意,还有他们之间三年的陪伴。

三年,足以让他们了解彼此,也足以让他们知道自己对对方的感觉。

有时候,感觉对了,自然而然地就在一起了。

夕阳已经完全消失了,王耀看到天上隐隐的星光,猜想明天大概会有个好天气。

不知道有没有伊万喜欢吃的菜,要不就顺便帮他买点小零食吧,不过最近他有些长肉了,要不要断了他的零食呢?

东想西想了许久的王耀还是买了好些零嘴,在回到家的时候发现灯是开着的,他嘴角扬起一个弧度,正想开门,门便被人打开了。

“我回来了,伊万。”

“欢迎回来,耀。”

伊万给了他一个吻,王耀看着看着恋人满是笑意的脸,感受着与室外相差颇大的暖风,看着柔和的暖光,心里不禁流过一股暖流。

这就是他所选择的生活,这就是他所选择的爱情。

“我爱你。”他忽然说。

接过他手上的东西的伊万顿了顿,嘴角的笑浅浅的,十分好看。

“真巧,我也是。”

门关上,锁住了一室的温柔。

评论 ( 14 )
热度 ( 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y1996_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