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996_梅子

个人本完售,谢谢支持ww

这几天看了好些网游的同人作品,忽然想起自己第一次玩网游时的事情。

那时我刚初中毕业,大概是那时候看多了网游小说,无端地想找个游戏玩玩,于是便随意找了一个游戏下了,想着自己本就没怎么玩过,就选了一个奶妈类型的角色,有些期待地进入了游戏。

刚开始总是新鲜的,按照系统提示清任务,各种NPC那儿跑,总觉得不会腻,而一些野外的采集任务也是让我乐在其中。

就是那么巧,有人在我悠闲地在野外清任务的时候围着我转了几圈,就在我好奇的时候,他问,“你是新人吗?”

我有些不好意思地答,“纯新的,没玩过什么游戏的那种。”

“要带吗?”

“可以吗?!”

“嗯。”

过了许久后,成为了我师傅的他偶尔还是会和别人开玩笑般地说,“这个徒弟是我在野外捡的!”

那时候我本就只是想着玩玩消磨时间的,所以也没有问亲友有没有人玩过那款游戏,于是在游戏里,师傅是除了NPC以外第一个和我搭话的人。

成为师徒的过程很简单,他帮我清了任务,带我回城后问,“要不要当我徒弟?”

“可是我只是小白哦。”

“没事,我做任务呢。”

于是就这么定下来了。

师傅是个有些二的人,但对我很好,他偶尔开人妖号带我的时候十分自豪地说,“你尽管打,有我在,包你血够!”

而大概是因为他的人妖号和我的号同一个职业,他甚至很详细地告诉我如何点技能,如何连技能,还会时不时地带些小东西给我。

我不敢拿他一些比较贵重的东西,毕竟那些都是他打本来的,我什么也没做便得了好东西,总是有些不好意思。但我基本属于生活玩家,能给的,大概也就是些自己做的食物和药,当出了极品的药时,第一反应也是给师傅,毕竟他经常上蹿下跳地没个安宁,哪天被仇人砍了都毫不意外。

师傅会带着我去抓宠物,会带着我去能找到药草的地方,还会在我采集的时候清一清旁边的怪。

游戏里的每张图都有个随机宝箱的设定,箱子里什么都有可能得到,于是我便爱上了开宝箱,虽然得到好东西的几率特别小,但我依然乐此不疲。宝箱里偶尔能得到藏宝图,我会攒起来好几十张,然后一个点一个点地去开,师傅总会在我告诉他又攒了十来张藏宝图时笑我财迷,但因为有些藏宝图十分危险,他没事的话也会来带我去开。

师傅知道我喜欢漂亮的小玩意,便会偶尔买些商城里的小烟花之类的东西放给我看,买到贵些的便会被我骂败家,于是他开始研究起了萤火虫烟火,那是可以在特殊地图采集到的烟火,虽然比较耗时,但很漂亮。

我也不知道师傅是什么时候攒的,但在有一次我上线后,他带着我到了夜西湖,放了一百多个萤火虫,让我开心了一下午。

我们之间并没有能称为爱情的东西,但师傅真的是拿我当自家人来疼,连带着师娘也和我关系很好,两个人一起溜我师傅的日子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快乐。

师傅和师娘算是不打不相识,但打着打着就打出了感情,我也算是半个见证人,毕竟师娘比我早认识师傅,我师傅在野外捡到我的时候依然是一只单身汪,所以才想到收个徒弟带带消磨时间的。

在师傅通知我婚礼时间的时候,我就在想我能送些什么。我不是一个会在游戏里投钱的人,于是也没什么好东西能拿的出手。在考虑了两三天后,我终于想到了我的礼物——我要收集999个萤火虫烟花,送给他们。

师傅在我收集萤火虫烟花的时候还有事没事来找我,我也没透露,他大概只是以为我喜欢这些,所以也说要帮我,但被我用话瞒了过去,于是他也没坚持,继续准备婚礼去了。

他们结婚当天不能说很热闹,但相当温馨。师傅和师娘的亲友们不算多,但都很好,于是大家嘻嘻哈哈地恭喜顺便讨红包的时候,师傅交易给我好几个红包,因为是随机金额,所以他也不知道有多少,于是就多塞了几个,我乐呵呵地收下了,然后放了999个萤火虫烟花,笑嘻嘻地祝他们百年好合。

结婚后的师傅好似又回到了单身汪的状态,大概是因为师娘经常不在线,他时不时便又来野外找我。他说,“你怎么老是在野外,想打野战吗?”然后又说,“当初捡到你也是在野外,你可别再在野外被谁家小伙子拐跑了。”

我好笑地听着他在一旁自言自语,然后师娘一上线便私信让她快来把师傅提走。

我还记得游戏里有个花种的任务可以接,然后在城里种花。师傅偶尔会带我去领些种子来种,然后看着那些百合花嘿嘿嘿地笑。

“百合好啊,百年好合啧啧啧。”

“师傅我怎么觉得这话从你嘴里说出来很奇怪啊。”

“不奇怪不奇怪,徒弟你就是太蠢......纯洁了。”

“我仿佛听到你在骂我蠢。”

“误会误会,你师娘来了我走了哈。”

“快走吧您。”

“嘿嘿。”

大概也是因为有了这个经常跑来关心我的师傅,我对这个游戏多了许多好感。

在上高中之后,我告诉师傅,我大概一周才能上线一次,因为要住校,一周也只能回家半天,师傅那时候好像有些难过,他刚和师娘吵了一架,现在我又说要淡了游戏,他大概有些寂寞了。

“你什么时候能上线在QQ上找我。”

“啊?”

“啊什么啊,趁你回来带带你呗,反正快成孤家寡人了。”

我好笑地看着他的表情包,顺手打开了和师娘的聊天框给他们当和事佬,这事情做多了也就得心应手了,师傅和师娘三两天便会斗嘴,总要有个人给他们个台阶下,我便苦逼地充当了这个角色。

高中之后我每次周末回家都会找几个小时上线,上线之前找了师傅,有时候他不在,我便一个人到处晃晃,他在的话便是他带着我晃,也不是去做任务吸经验打副本,而是去一些景很漂亮的地方。

“徒弟我对你好吧,这些可是你师傅我亲自找的好地方。”

“是是是师傅你最好了。”

“那是当然。”

我们也不做什么,就是在一个没怪的地方打坐聊天,游戏里的音效挺好听,我记得有一次去的瀑布,离得近了,声音挺大的,师傅便上蹿下跳地说要跳瀑布,可惜那是进不去的点,我就在一边看着他犯二,只觉得游戏里也挺快乐的。

再后来,师娘和师傅离婚了,我陪了师傅几天,之后,他说没事了,也就再也没见过师娘了。

现如今我已经不知道何时弃了那游戏,和师傅偶尔在QQ上有联系,但已然不知该说些什么了,往日的那些相处的片段仿佛还历历在目,我偶尔会想,要是那时候师傅没有一个无聊跑去野外,也没有一个犯二跑来带我,更没有一个灵光一闪收我为徒,会不会我早就弃了那游戏呢?毕竟,一个人的网络游戏,总是显得很孤单。

然而多少个假设都无法改变历史,那些师傅陪我看过的景色,那些师傅耐心解释的技能,以及那些和师傅一起开过的藏宝图,现在想想,都算是我难以舍弃的珍贵回忆。

然而只是回忆。

评论
热度 ( 16 )

© May1996_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