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996_梅子

个人本完售,谢谢支持ww

[露中]王家小记(其三)

在还小的时候,我在雷雨天总会很害怕。即使是把房间的窗帘拉上,那明亮的闪电依然清晰地出现,吓人的雷声更是仿佛就在耳边。

刚开始我只是一个人躲在被窝里忍耐着,并不想让爸爸们担心,但偶然的一次雷雨天被王耀爸爸发现后,每次的雷雨天都会来到我的床边陪着我,直到确定我已然熟睡。

王耀爸爸在雷雨天的时候为了分散我的注意力,总是喜欢哼唱一首不知名的歌,并不高昂的曲调,被王耀爸爸哼唱得十分动听。

我好奇地询问这首歌的名字,王耀爸爸却笑着摇摇头,说,“这首歌没有名字。”

“为什么会没有名字呢?”

“因为这是你伊万爸爸作的曲。”

“真的吗?!”

这是我不曾想过的,伊万爸爸虽然有着一副好嗓子,却不怎么爱唱歌,倒是王耀爸爸唱的多些。

“这是他送我的礼物。”王耀爸爸的手有节奏地轻拍着我的被子,我几乎忘了屋外的雷雨,专心地听着父亲们的故事。

“那时候你还没来到我们的身边,嗯......现在想想,该有那么十年了。”似是回忆到了什么趣事,王耀爸爸的笑显得更为柔和,“时间过得真快啊。”

“那时候我们还没有搬来这里,就是在之前的房子那里,有个小天台,你还记得吗?”

“嗯,那里还有好些王耀爸爸种的漂亮的花。”

“那其实是你伊万爸爸种的,只不过后来倒是我照顾的多了罢了。”

那时候的王耀,刚大学毕业,考上了本校的硕士的他为了能与伊万多些相处的时间,没有去住学校分配的宿舍,而是和伊万一起租了房子。

伊万大学毕业后便找到了现在的工作,两人早出晚归的时间倒是一致,周末也能休息,日子倒是过得很轻松。

而就在王耀生日的前几天,他发现伊万总是会有那么一段时间找不到人,特别是王耀在厨房准备晚饭的时候,伊万便会离开家,时间也不长,但几次下来却让王耀有些好奇。

直到王耀生日那天晚上,他神神秘秘地拉着王耀到天台,这才让王耀知道了他这几天神神秘秘地在做什么。

天台上是王耀最近想养的植物,因为租的房子不算太大,于是王耀按下了养植物的心思,没想到伊万居然记在了心里。

天台上还有个小桌子,摆着酒和一些下酒菜,还有个漂亮的蛋糕,旁边两张椅子,还有一把吉他。

那是伊万一直带着的吉他,他在闲暇时会弹些动听的曲调,然后轻轻地哼唱。王耀很喜欢他弹奏吉他时的样子,很专注,也很迷人。

伊万让王耀坐下,自己拿过吉他,弹起了王耀没听过的一段曲调。动听的曲,搭上伊万的声音,以及伊万专注而饱含情意的双眼,竟让王耀不忍移开注视着伊万的双眼的目光。

他大概离不开眼前的家伙了。

王耀如此想着。

“生日快乐,耀。”

“谢谢,伊万。”

他们笑着望着彼此,尔后在星空下轻吻。浅浅的花香,浅浅的吻,是他们给对方的美好回忆。

“所以这是伊万爸爸给王耀爸爸的生日礼物吗?”

“是的,你喜欢吗?”

“我很喜欢。”我认真地点头,“真好听。”

雷雨已经在王耀爸爸的叙述中慢慢消停了,王耀爸爸帮我拉好被子,伊万爸爸便来唤他了。

“晚安宝贝。”

“晚安爸爸。”

王耀爸爸轻吻我的额,伊万爸爸便凑过来说他也要。

“不能偏心啊耀。”

“你几岁啦。”

“不多不少三岁。”

“走开啊。”

王耀爸爸无奈地被拉着手走出了我的房间,在伊万爸爸完全关上房门的前一秒,我仿佛看到王耀爸爸在伊万爸爸的脸上亲了一口。

今晚大概会做个好梦吧,我想,那段动听的曲调,以及父亲们的故事,我大概永远都会记着。

评论
热度 ( 21 )

© May1996_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