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996_梅子

个人本完售,谢谢支持ww

[APH全员/无CP向]看见声音的少女02

☆那是优雅的鸢尾紫,和他的眼睛一样漂亮☆

那是我第一次踏入那家店。

店里播放着柔软的粉色音乐,我能看到客人们谈话时漂亮的光点,但可惜,除了母亲的声音外,我看不懂别人的声音。

我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下午的阳光很暖,我喜欢那种颜色,因为它仿佛也带着温度。一位男士带着点菜单走了过来,他的唇张合着,我能看到细碎的紫色光点在他的身旁闪烁,那是和他眼睛一般无二的紫。那是位漂亮的男士,他的笑容很美,却不会让我觉得带着女气,他的手指修长,让我觉得很羡慕。

我拿出速写本和笔,将我的要求写在了上面,并向他解释我无法听见他的声音。他看到我写的内容时愣了愣,然后他伸手示意让我把笔借给他,我有些疑惑地递过笔,他在我手上的速写本上写下:“需要甜点吗?我想您应该拥有这份美味。”

“那请帮我上一份草莓蛋糕。”

他点了点头,金色的发丝有些调皮地滑至肩头,他的中长发看起来十分漂亮,那条丝带并没能完全束缚他的发丝,但却也没有使得他看起来很邋遢。

这是个美好的下午,那位波诺弗瓦先生——他是这家咖啡店的老板,送上甜点和咖啡后他便和我聊了起来。他是个温柔的人,知道我听不到声音后便一直使用速写本来和我谈话。

暖暖的咖啡的香气和口中草莓蛋糕的香甜让我忍不住笑出声,他撑着脸看着我,右手的笔转了一圈后笔尖又落在了纸上。他说:“真遗憾,如此可爱的小姐居然遇到如此令人悲伤的事情。”

“请别为我的遭遇感到悲伤,我现在活的很好,这便足够了。”

在我书写的时候他一直默默地看着我的纸面,我不禁有些焦急,暗恨自己书写速度的过慢,但他笑着摇了摇头,紫色的光点在他身边萦绕,我知道他是让我别心急。

如此温柔的人,居然愿意和我交谈。

我不禁开了口,却不知道我是否说出了想说的话。他因为我的话语而露出了惊讶的神情,紫色的光点随着他的唇的张合而慢慢增多,但很可惜,我依然看不出他说的话。

大概是看出我的窘迫,他又拿起了笔。漂亮的中文在笔下出现,他说:“你的声音很好听。”

这是第一次,有人夸奖我的声音。我一直都知道,我的声音很普通,甚至有些平凡过了头,但他的夸奖却显得很真诚,合着他的笑颜和那些紫色的光点,让我觉得温暖。

第二天我依然在同一个位置就座,他直接地为我上了茶,并在自己的本子上写道:“女孩子别喝太多咖啡,红茶便好。”

我微笑地接受了他的好意,我们在午后的阳光下展开特殊的交谈,这种感觉很神奇,他的笑声带起的紫色光点和那些贴心的话语让我受宠若惊。

不知不觉间,我已经和他相遇了一个月,我依然记得初次相遇的那个午后的音乐的漂亮光点,依然记得初次见到他时的惊艳,但我知道,我们只是朋友。

我们分享了双方的故事。我和他讲述我失去声音时的绝望,以及看到声音的颜色时的莫名喜悦。他有些好奇地问我:“那是否能告诉我,我的声音是什么颜色的呢?”

“当然,您的声音是漂亮的鸢尾花的颜色。”

“这真是令人惊奇的能力。”他慢慢地书写,“您应该为拥有这种能力而感到自豪。”

“谢谢您的夸奖。”

我笑着回应,桌上的速写本因为我们的交谈而被写得满满当当的,弗朗西斯先生手中的笔一转,突然写下:“那您是否愿意听我讲述我的故事呢?”

“荣幸之至。”

我有些惊讶,但弗朗西斯先生的笑很温柔,我无法写下拒绝的话语。

之后,我便从他写下的话语中了解了关于他的故事。

弗朗西斯先生是一位来自法/国的甜点师,他曾经有一位姐姐,却在童年时失散。这么多年来,他一边苦练自己母亲最爱的甜点,一边收集着关于姐姐的消息。

来到中国是因为他的朋友在中国见过他的姐姐,但那也只是惊鸿一瞥,所幸,友人随手拍摄的照片中留下了那个漂亮的金发女郎的身影,弗朗西斯几乎是看到照片的一瞬间,就觉得那是他的姐姐。

也许是亲人间总有说不清道不明的联系,弗朗西斯先生在母亲逝世后转手了自己在祖国的店面,来到了姐姐曾出现过的这条街道,一边开着甜品店,一边继续寻找着姐姐。

弗朗西斯先生没有继续写下去,他似乎犹豫了一瞬,笑着示意我稍等。我点了点头,他便回到了柜台,拿出了一个漂亮的相框——那是一位美丽的女士的侧面照,她的嘴角微微勾起,鸢尾色的长裙精致美丽。

“这就是我朋友拍摄的照片中的姐姐的身影。”弗朗西斯先生慢慢地写着,“我在这里寻找了一个多月了,依然没能找到她。”

我注视着那位年轻漂亮的女士的照片,有些熟悉,印象中我见过一位与其十分相似的女士,她喜欢把金色的长发挽起,喜欢演奏钢琴,喜欢长裙。

“我不知道我的印象是否没错,但我好像见过这位女士。”

弗朗西斯先生的表情没有太大变化,眼里却多了份急切。许是他的礼貌限制了他的行动,他只是微微往前倾,唇张合着,紫色的光点漂亮地浮现在我的眼前。说完后他才意识到我听不见,他抱歉地笑笑,抓着笔的手有些颤抖:“请问您说的是谁?”

我想了想,把我曾去过的钢琴教室的地址给了他。我已经许久不去练习钢琴了,所以我也不能确定那位优雅的老师是否还在那里教授钢琴课。

得到了地址后弗朗西斯先生似乎真的很开心,他进了厨房,为我做了一份甜点。我有些好奇地问他:“您现在不应该是去寻找这位女士吗?”

弗朗西斯先生笑了,他写道:“这是给您的谢礼。”

之后我有一周左右的时间没能去弗朗西斯先生的店里,待到下一次再去的时候,那里已经换了店主,店里的布局没变,甜品却不再合我的胃口。

我有些羞怯地询问店主:“请问上一任店主离开了这里吗?”

店主看着我写下的字,先是皱眉,尔后像是想到了什么,让我等等。我看着他说出话时的棕色光点,有些想念弗朗西斯先生身边漂亮的紫色。

不多久他拿出了一个小盒子,还有一束鸢尾。我看着盒子上精致的包装,有些发愣。店主在写着什么,我静静地等了几分钟,他才把手上的本子举到我的面前:“弗朗西斯先生给您留的礼物,那束鸢尾每天都换会新的,他说这是为您准备的谢礼。”

我对着店主道了谢,拿着弗朗西斯先生留下的礼物回了家。母亲看到我手上的花时有些惊讶,却也没问来历,只是帮我放到了花瓶里。

我打开那个小盒子,里面是一串手链,精致,却不算贵重,这让我松了口气——我本就不喜欢接受过于贵重的礼品,这让我觉得亏欠了别人。

盒子的最底层有一张照片,那是弗朗西斯先生与一位女士的合影,他们嘴角的笑容都很淡,相似的面容说明了他们之间的关系——弗朗西斯先生看来找到了自己的姐姐。

照片的后面是弗朗西斯先生写下的字:“感谢上帝,让我有幸遇到您,我和姐姐已经决定回国生活了,愿您能早日恢复。”

我笑着把东西放回盒子里,放到了书柜的一角。

虽然我无法听到声音,但我有幸能够遇到弗朗西斯先生这般不介意的温柔的人。我的未来还很长,也许,下一次,我还能遇到与弗朗西斯先生一般愿意和我诉说他们的故事的人。

我合上日记本,窗外的阳光柔和,我仿佛能感受到它的温柔。

评论 ( 2 )
热度 ( 10 )

© May1996_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