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996_梅子

个人本完售,谢谢支持ww

[露中]圆(下)

意念@壮哉我大不爽 终于要码完了~\(≧▽≦)/~

————————————————————

王耀和伊万的合作进行得很顺利,两个部门一起合作的晚会当晚俩人都因为是主要负责人而被拼命灌酒,伊万的酒量还好,王耀就有点难过了。他因为家里有个妹妹,烟是不碰了,酒还是有些,但不多,以他的酒量,能撑到现在已经很不错了。

伊万一直跟在他的身边,偶尔会替他挡几杯,等到晚会进行得差不多以后两个部门的经理终于同意放他们一条生路了,王耀出了饭店后立马解了自己的领带,松了一口气。

“你是回那个方向的?”

“Y城区的Q小区,你呢?”

“正好顺路,一起打车吧。”

“行。”

王耀看了看周围,看到有奶茶店后让伊万先等等,小跑着去买了两杯蜂蜜柠檬水,说是解解酒,伊万道了谢后接过来喝了一口,又酸又冷,让他忍不住皱了眉,余光看到王耀也是这样纠结的表情,倒让他有些忍俊不禁。

“啊,有车来了。”

王耀招停了一辆空车,打开车门后先是让伊万进去后才进去。伊万说了王耀住的小区的地址,王耀原本想着先送伊万回去的,但对方以他家比较近为由婉拒了,倒是让王耀对他的好感多了一些。

王耀下车后看着车出了小区门,却是上了回程的路,心里大概懂了什么,无奈地笑着回去了。

回到家时晓梅还没睡,知道他喝酒了的晓梅弄了些醒酒茶,看着他喝完才回房睡觉,王耀打开电脑后企鹅号自动上了线,他看到那个R给他留了言,说是上次合作的歌反响不错,所以想要和他合唱最开始讨论的那首他的朋友自己作词作曲的歌。

王耀接收了他传来的文件,里面有作曲者自己的试唱版本,不得不说R的朋友的声音也很不错,但这种音色反倒不太适合这首歌。听R说他的朋友本来就是混迹原创圈的全能型歌手,但偶尔会有一些歌不太适合自己,所以才寻求合作。

王耀循环了几遍,大概记住了曲调后试着用语音录了几句,对方看起来很满意,让他别太急,他们的时间还很多,王耀可以慢慢熟悉这首歌。

对方有些句子是用语音发过来的,王耀总觉得这音色相当熟悉,但要想起什么的时候忽然被晓梅打断了,那个自称自己已经上床睡觉了的高一少女在王耀开口责备前把手上的票递了过来,王耀下意识地接过,她就趁机跑了,在门外可怜兮兮地说:“哥你一定要来哦。”

“什么?”

“那是我们校庆的演出的门票,我们演员每人一张,到时候你会来吧!”

“校庆吗?”

王耀看了看手上的票的日期,再看了看电脑上的日期,推测了一下,大概是下周六,他应该有时间。

看到他点头后晓梅很开心地说了晚安,顺手帮他关上了门,王耀把票放在自己的笔筒旁边,用笔筒压着,顺手在日程表上加了这件事。视线回到电脑屏幕上的时候王耀才发现R已经和他说了晚安,王耀顺手回了一句“晚安”后也打算上床了。

好像自从合作了以后,他们就熟悉了起来,无论是和伊万,还是和R,等到王耀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习惯了和伊万一起去吃午餐,晚上和R推进度,互道晚安。

晓梅因为排练舞蹈最近回来的都比较晚,所以家里掌勺的基本都是王耀。偶尔晓梅会带着朋友回来,王耀依然会感受到那个外国少女奇怪的视线,然后会看到晓梅和她悄悄地说着什么,之后这位叫娜塔莎的少女就会移开那奇怪的视线,专心和晓梅谈话。

感觉......她不是很喜欢他啊。

王耀有点受伤,自己居然被妹妹的朋友嫌弃了,这个发现让他有些无奈,毕竟家里现在就剩他和妹妹两个人了,说白了,他又是夫又是母还是哥,没有被妹妹的朋友接受总有些难过。

和R合作的歌得到的反响不错,连晓梅都拿来单曲循环了,王耀刚开始听的时候还有些尴尬,但听多了也就接受了。听R说,他的朋友也觉得不错,这倒是让王耀挺意外的,毕竟那种本身的唱功也不错的原创者对于唱功的要求应该会更高些,他能说出“不错”这两个字就已经很难得了。

王耀在公司的时候听到了别人的一些闲话,刚开始他还打算无视的,但听到了他和伊万的时候就觉得有些不对。他没有惊动说着话的人,只是默默地听着。

“......我也觉得他们有什么不对的。”

“但是男人一起吃饭不会有什么的啊。”

“你有见过布拉金斯基对别人笑得这么灿烂吗?”

“这也是说明他们关系好而已吧?”

“你不懂,我那时候看到他对着和王耀的合影笑得那个甜,偶尔还能看到他找着附近的餐馆,计划着和王耀一起去吃午餐呢!”

“这......”

“我之前有看到他帮王耀擦嘴,王耀也是笑着让他擦的。”

后面的话他们没再说了,王耀皱着眉反省着自己的言行,这才发现他和伊万好像真的亲密过了头。他早已出柜,但伊万却不然。伊万帮他擦嘴的时候他手上拿着东西,不是很方便,所以伊万把纸巾伸过来擦拭他的嘴的时候他没有抗拒。

王耀回到自己的座位的时候盯着电脑屏幕发呆,他忽然意识到自己好像真的和伊万亲密过了界,之前一直隐隐埋在心里的异样的情绪被翻了出来,让他忍不住猜测伊万是否也和他一样。

大概不一样吧,伊万看着如此优秀,除了那次的擦嘴,他们之间也就是共进午餐的同伴的关系。伊万应该不是他这类人,那么他应该要趁着自己没有沦陷的时候退开。

王耀在纸上勾画着伊万的轮廓,又在快要看出画的是谁的时候涂掉了那幅图。

中午的时候王耀回绝了伊万的午餐邀请,他推辞说晓梅今天给他准备了午餐,伊万也没在意,笑笑说着“真遗憾”后就走了。王耀叹了口气,把自己的干粮拿了出来。

一次拒绝也许没什么,但接二连三的拒绝让伊万意识到了什么,他没再邀请王耀,只是俩人在公司相遇的时候王耀总是笑得很尴尬。

这样也行更好,王耀心里想着,趁着自己只是有了点感觉,没有陷进去之前抽身离开,不耽误别人。

他曾经也有过男朋友,但双方闹得不太愉快,最根本的原因是对方家里的反对——他向家里人出柜的时候被他的父亲关在家里,断了和王耀的联系。

伊万现在是否是直的,又是否也对他有那么一点感觉,王耀都不知道,但上一段感情的失败让他变得有点敏感,他甚至决定在妹妹嫁出去之前保持单身。

晚上回去的时候依然和R聊着天,王耀喜欢这种网络上的默契,他们的声音相当契合,合作的歌曲的质量连他自己都有些意外。

后天晓梅就要演出了,她今天异常兴奋地让王耀帮忙修改自己的衣服,以便更加合身,王耀看着不算暴露的衣服松了口气。

“对了,到时候娜塔的哥哥也要来哦。”

“嗯?你那个朋友吗?”

“嗯,是个帅哥呢~”

“你该不会喜欢人家吧?”

“没有啦,我只是觉得哥你可以试试哦~”

“少开我玩笑了,嗯,你去试试合身了吗。”

“我才没有开玩笑,哥哥你到时候肯定会被吓到。”

“嗯?”

王耀看着晓梅神秘的笑,歪着头十分不解,但晓梅却什么都没再说了。

回到房间的时候R发了信息过来,王耀点开的时候愣了愣,随即皱起了眉。

“你愿意和我见面吗?”

王耀看着这条信息,不知如何回复。

过了十分钟,对方又发了一条信息,这次倒是吓了王耀一跳。R说:“周六,我去找你,王耀。”

对方认识他,因为他很确定自己没有透露过自己的真实信息,但对方说出了他的真名,也说要来找他。

周六的话......

王耀忽然想到了什么,他拿起笔筒下的票,上面清清楚楚地写着周六,王耀捏着票的一角,心里五味杂陈。

周六那天天气不错,晓梅早就跑了,因为要提前化妆,所以她和王耀说了一声后就去了学校。王耀换上了休闲一些的衣服,咋一看更像一位大学生。他看着镜中自己的娃娃脸,苦笑了一声。

到了场地后王耀被晓梅带到了后台,那里的人显得格外忙,他也就想来探个班,没想到就看到了那位叫娜塔莎的少女在和伊万聊着天。

娜塔莎难得地露出了少女的娇羞的姿态,和她说着话的伊万揉了揉她的头,她显得更开心了。

“娜塔~”

娜塔转头看向这边,看到晓梅的时候原本想说什么,但看到她旁边的王耀的时候表情又变得微妙起来。她凑过去抱住伊万的手臂,眼里隐隐有种敌视的情绪。

还真是位有些奇怪的孩子。

王耀无奈地打了声招呼,伊万冲他笑了笑。娜塔很快就被晓梅带走了——而且是被拖走的,她不想放开哥哥的手臂,但是晓梅说是要去化妆,伊万也让她乖乖地去准备了。

剩下两个人的时候王耀才后知后觉地尴尬了,但他还没开口,伊万就先开了口:“王耀。”

“啊?”

“我......”伊万似乎在纠结如何开口,外面的试音开始了,王耀看了看外面的情况,提出:“要不先出去?”

伊万点了点头,和他并肩走了出去。因为位置是安排好的,所以他们也只能按照票里的座位号坐下。王耀原本以为他们不在一起,但晓梅和娜塔拿到的是连号的票,他们就正好在了隔壁。

开场前会场很吵,王耀的心里也很乱。他在公司避开了伊万,却又在这里遇到了他,而且还有那个说要来找他的R......

“我知道你一直在避开我。”

伊万看着舞台的方向,但王耀却很清楚他是对着他说的。

“你一定不知道我就是那个R。”

“诶?!”

这真的是王耀没想到的,难怪他一直觉得伊万的声音十分耳熟,却又想不起来,而R的声音也是微妙的熟悉,想来是因为麦克风的缘故,他的声音有了一些变化,不过那个在网上和自己合作的人居然就是自己的同事,还是自己妹妹的朋友的哥哥,这倒是他怎么也没想过的。

“我出柜了。”

“......”

周围一片嘈杂,但王耀却忽然觉得很安静。他放在座椅的扶手上的手微微收缩,心里不知是喜是悲。

“也许我不该这么晚才和你坦白,但我......不知道该如何说起。我那时候在B站上找你合作,原本只是觉得你像王耀,没想到娜塔和我提到你的妹妹后,顺便说了你的事,我才确定了,那就是你。”

王耀张了张口,却没说出什么。

“也许一开始我就该早点和你说明,但我那时候没有确定你是否也和我一样,是个......所以我申请了和设计部的合作,并指名要你做搭档。”伊万调整了一下坐姿,“然后就能和你关系近一些,在网上合作的那首歌是我让亚瑟帮忙写的,他的歌虽然几乎都是摇滚的,但是偶尔的抒情的歌还不错。”

那首歌的话......王耀又想起了R和他提到过的,那首歌其实是一首向暗恋之人表明心意的歌。

“没错,其实我当时打算顺便和你说明白的,但是我却有些胆怯了。”

伊万难得用这种自嘲的口吻说话,在王耀的印象里,他是温和的,专注的,甚至有些时候是比较腹黑的,却没有这种自嘲的时候。

“我喜欢你,你开始躲避我以后我就觉得我不应该再沉默下去了。”

开场舞的歌声响起,王耀却无法专注于舞台上,他的情绪被身旁的人扰乱了,他不知道自己应该开心,还是如何。

“你不必立马给我答复,我已经等了半年,我还能继续等。”

半年吗......

王耀轻轻地“嗯”了一声,也不管伊万听没听清,就转头专注地看起妹妹的舞蹈了。

于是直到演出结束,他们也没有再做交谈。

王耀被妹妹挽着手臂走出校门口的时候刚好看到同样被妹妹挽着手的伊万,俩人的视线撞上时,王耀移开了视线,伊万却没有移开。

晓梅的视线在俩人身上来回扫了几遍后看准机会拽着娜塔先走去了停车场,王耀愣了愣,伊万也没有说什么,但看样子是要等他一起走。

“你不必太过在意的。”

伊万的声音淡淡的,听不出情绪。王耀忽然有些不爽,自己为这种事纠结着,伊万却好似完全不在意似的。

“也许,你可以试试。”

“什么?”

甩开了自己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后,王耀忽然直视伊万,极其认真地说:“你不是说你喜欢我吗?那你加油。”

“诶?”

这都还不懂就算了。王耀快走了几步,把蹲在别人的车旁偷看的晓梅拉走了,独留下伊万和问着伊万问题的娜塔。王耀叹了口气,觉得自己大概真的有些沦陷了。

太快了,王耀想,他们的关系发展的太快了,这并不是一件好事。但是,如果伊万愿意慢慢来的话......也不是不能考虑的。

当然,王耀还是很介意自己被耍的这个事实,伊万从头到尾都在计划着,就连R都是他,只有他从头到尾都被蒙在鼓里。

未来还挺长,现在说开后,他反而能够接受伊万的接近了,毕竟,这也算是给他们双方的一个机会吧。

晓梅看着哥哥无意识的笑,觉得自己这次大概真的算是做了一件好事。

毕竟,她也希望哥哥能给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接下来,就看娜塔的哥哥那边了。

————————————————————
感觉剧情好牵强,感觉自己烂尾了,感觉自己好差劲,作业没写完(因为不会写)我负能爆表了。

评论 ( 7 )
热度 ( 26 )

© May1996_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