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996_梅子

个人本完售,谢谢支持ww

[APH半全员]冰与水(第二章)

☆这章依然是露中篇章

————————————————————

冰雪国距离这个海岸不远,王耀常年在外旅行,自然知道很多近道。他们穿过了海岸附近的森林,气温便慢慢低了下来。

  黑塔利亚大陆上有着几个强国,以及各种数不清的小国。强国主要为冰雪国、火焰国、枫叶国、雨雾国及东方之国,这几个大国几乎占据了整个大陆的全部的资源。

  冰雪国是这些强国中国土面积最大的一个国家,但由于过于寒冷,国民们都多多少少有着抗寒的体质。冰雪国地广人稀,因大多数土地常年被冰雪覆盖,农业方面不太发达,但矿产资源丰富。因临海,渔业也勉强算不错的,但大多数的日常用品却是依靠与别国的贸易往来。

  王耀最初对冰雪国的印象就是冷。他是从东方之国来的,那里和这里的温差不是一般的大。但是正因为这份寒冷,冰雪国里有着许多只能在寒带生长的珍贵的药材,这些对于制作药水的法师来说都是宝物。

  冰雪王国的王室为布拉金斯基家族,他们擅长使用冰系的法术,但相传大王子伊万既没有继承国王的冰系能力,也没有继承王后的变异型雪类能力。王耀瞄了身边安静地赶路的传说中的大王子的脸,他转头看时又移开眼睛假装看风景。他有些好奇他是否和传说中的一样无能,但这个人通身的气质并没有表现出这种无能,这和传说是矛盾的。

  “你是,旅行法师?”

  “诶?啊,对。”

  没想到伊万会搭话的王耀连忙藏起心里的小九九,他刚才还在想着这个大王子会不会被冰冻坏了脑子到时候能多给他几朵花,正好最近有一批药水要练,有了雪冰花品质一切好说。

  “说起来,你没有告诉我。”伊万迈过路上的一个小坑,“我是说,你知道我的名字,我却不知道你的名字。”

  “诶?我没说吗?”王耀这才想起来自己好像被报酬和雪冰花冲昏了头脑,并没有介绍自己。

  “好吧,我是王耀,从东方之国来的,你知道的,是个旅行法师。”

  “王耀......”

  伊万默念了一遍王耀的名字,就在王耀以为他要说什么的时候他却又将目光转到眼前的风景处了。

  这个王子有些神秘啊。王耀这么想着,又默默地不说话了。他们之间的对话少得可怜,但好在这条近道的确算得上是近道——王耀现在已经能看到在半山腰上的王宫的样子了。他看向伊万,却发现这位王子一点回家的开心都没有表现出来。

  半个小时后他们到达了冰雪国的边关。每个国家的边关都会设有负责检查的职务人员,负责检查通关凭证。就在王耀想要排队的时候,伊万拉住了他:“等等。”

  “怎么了?”

  “我希望我能够在不暴露身份的情况下进入冰雪国,我知道旅行法师能够自由出入冰雪国,而且允许带着一个学徒,所以......”

  “为什么不能暴露身份?”王耀话说出口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有点多管闲事了,自己本来就是和这位王子合作的,他们各取所需,伊万想回国,而他想得到雪冰花,理应顺应委托人的要求。他连忙挽救了一下自己的口误:“啊,好的,那我们现在先去排队吧。”

  边关的人员的效率不错,王耀他们本来以为大概需要半个小时才能通过,没想到十分钟左右队伍就推进到了城门口。王耀出示了自己的旅行法师专有的证件,负责检查的人确认了他的身份后就放行了。

  王耀收起自己的证件,在城门口旁租了一辆小马车赶往王宫。王宫离这里不算近不算远,他们走了半天也有些累了,正好这附近能够租到马车王耀就租下了,顺便在心里想着待会儿多坑一些。

  王宫的守备很森严,王耀交了钱后微微心疼了一下自己的钱包,伊万走过去出示了自己的信物后对着守卫耳语了一番,他点了点头后小跑进了王宫,不多久领来了一位老人,他好似有些激动,握着伊万的手泪眼朦胧地说着什么。伊万对他点了点头,他们小声地对话着,王耀看到那位老人向他看过来,笑着点了点头,于是也急忙地回了个笑,伊万便对着他招了招手,带着他进了王宫里。

  他们在大殿上等待的时候王耀知道了这位老人的身份——冰雪国现任国师,相传是伊万的启蒙恩师,伊万失踪了好几年,也难怪老人这么激动。但是王耀总觉得他们看向他的眼神有些奇怪,他装作摆弄着自己的魔杖的样子偷偷地用了一个增加听力的法术,但也只能零星听到一些类似于“当年”“就是他”“我还记得的”“接下来就”,这些词汇都凑不成一句话,这种感觉让他有些心烦,好在没过多久国王殿下就来了。

  王耀对于这位国王的印象只停留在画像上——虽然大陆上的语言互通,货币也互通,但每个国家的货币上都为现任国王的画像,用于分辨国家。

  身为强国的国王,冰雪国的国王——伊凡·布拉金斯基是个骁勇善战的国王,他曾单枪匹马地进入敌对国的主帐中击杀了当时的军师,并逃了出来。王耀微低头以法师的礼仪行了礼,这位国王的语气很淡,和他所擅长的冰系一样。

  伊万行礼后淡淡地解释了一番他的遭遇,以及王耀到来的缘由,王耀觉得伊万比刚才更冷淡了,他的声音偏软,但此时却带给他一种冷漠的感觉。国王偶尔的提问也是淡淡的,他们不像好久不见的父子,更像君臣——也的确是君臣,这位国王的威严盖过了伊万的气场,王耀在国王看过来的时候礼貌性地笑了笑,这位国王只是点了点头,又转回了头。

  王耀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觉得自己站在这里有些尴尬。正巧伊万说完了,国王便转头询问他:“是王耀法师是吗?”

  “是的,国王陛下。”

  王耀把自己的背挺得很直,他不是一个甘愿为人臣的人,他也与王室中的人相处过——他的茶友亦是一位身份尊贵的人,但他也并未因此弯下自己的腰。

  “刚才伊万已经和我说过你解救了他并把他送回来的事了,非常感谢你对我儿的帮助,请问你需要什么报酬吗?”

  机会来了!

  王耀压了压自己的嘴角,强装镇定地回答:“是的,我最近正在炼制药水,正缺了两株雪冰花,若是您不介意,能否满足我的请求呢?”

  “哦?看不出来王耀法师年纪轻轻,竟也开始研究药水了吗?”

  国王的语气淡淡的,王耀有些后悔自己提出了两株,毕竟一株雪冰花都能在市场上炒出高价,王室对于这种药材更是宝贝的不得了,要是因为数量拒绝了那就只能怪自己了。

  就在王耀胡思乱想的时候,国师走到国王的身边耳语了几句,并时不时地看向王耀。国王看了他一眼后对着国师点了点头,说了句什么后又转过头回答王耀:“两株雪冰花,能够表达我们对于你帮助我儿的感激之情那就太好了。只是我有一个小小的要求。”

  王耀没想到国王真的答应了,他恨不得直接地答应了国王的要求,但是理智让他止住了差点脱口而出的话,他有些谨慎地说:“您请说。”

  “是这样的。”国王对着侍从挥了挥手,侍从点了点头便退下了,“你也知道,雪冰花是我国特有的珍贵的药材,每株的市价都是可观的。而且,若是脱离了我们王室,雪冰花的价值便会下降不少。”

  王耀点了点头,示意明白。雪冰花的培育只能由冰雪王国的王室来进行。它是由几种药材嫁接而成的新型药材,并不是纯天然的,而培育这种花的最关键的材料便是王室的血脉——这并没有准确的说法,有人说是王室特有的冰雪魔法,也有的说是王室的成员的鲜血,但无法否定的就是这种花的培育只能由冰雪国的王室来进行,其他国家的人也有尝试过,但除了误打误撞嫁接出新的药材外并没有人能够成功地培育出雪冰花。

  王室掌握的药材,又有着奇效,这两点将雪冰花的价值抬高到了一个新的层次,它甚至在法师的“最想要的药材”排行榜上都名列前茅。

  “是的,那您的要求是......”

  王耀虽然此时的声音很平淡,面上也没有表情,但他心里隐隐有着一些担忧。这种担忧从方才伊万和国师交谈的时候就出现过了,方才国王和国师看向他窃窃私语的时候他也有过这种感觉,现在这种担忧正在扩大化,让他有点不知所措。

  “我的要求只有一个。”国王停顿了几秒,转头看向伊万。但伊万面无表情地看向他,并没有什么表示。“我希望你能带上伊万。”

  “诶?”

  惊讶让王耀止不住发出了声音,他看向伊万,但伊万好像早已预料到一般没有任何惊奇的表情。

  “您是说......”王耀有些不确定地开口,“让我带上大王子去旅行?”

  “是的。你没听错。”

  “我想,我得考虑一下。”

  王耀的眉头皱了起来,现在这种境地是他没预料到的,雪冰花和自由旅行,看来,他今天必须舍弃掉其中的一个了。

评论 ( 2 )
热度 ( 19 )

© May1996_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