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996_梅子

个人本完售,谢谢支持ww

[露中]关于友情和爱情和亲情的区别(番外)

正文点我:[露中]关于友情和亲情和爱情的区别

写这篇文的时候就很想写露熊视角的小番外(这个人好无耻明明是短篇还强行有番外)

今天看到200fo,再加上概率论考得不错,于是打算放纵一晚上。

希望能写出想要的感觉吧。

————————————————————————

小耀从来都不知道他对我有多重要。

从小开始,我们就一直在一起,12年了,他依然是那种安安静静的人,淡的像他喜欢的茶。

我喜欢和小耀一起度过的每一天,喜欢他为我做的点心,喜欢他在我难过的时候的安慰。

当我在梦里亲吻了小耀之后,我惊醒过来。打了冷水洗了脸,我从镜子的倒影里看到了自己的茫然。

也许,我对小耀从来都不止是友情。

我把手上的毛巾甩到它该待着的地方,决定继续睡觉。

第二天我收到了情书,那是一位娇小可爱的女孩子,她喜欢我的事情我一直知道,因为她总会找机会加入我和小耀的聊天中,然后脸色微红地看着我。

那天我让小耀先回家,自己去了信里提到的地点。

果不其然,她和我告白了。

说实话,我对她的印象不错。她是那种性格很好的女生,不会给人讨厌的感觉。

我本想拒绝,但昨天的梦让我的心有点沉重。

我决定给自己一个机会,于是我对她明说了。我说我会试着喜欢她,如果她不介意,我们可以尝试着在一起。

她有些惊讶地看着我,然后点头说愿意。

我必须先和她说清楚,感情的事太容易伤到人,不过我会努力喜欢上她。

送她回家的时候她尝试着抓住我的左手的袖子,我想了想,便牵起了她的手。

情侣们都会这样,不是吗?

我看到她微微低下的头,还有嘴角的微笑,心里有种怪怪的感觉。

这种感觉不像爱情,倒像是牵着妹妹的手。然后我看到了小耀。

他大概是来买零食的,我看到了透明的购物袋里都是他喜欢的东西。

是的,他的喜好大概他也没有我了解的清楚。

他有些惊讶,然后看到了我们相牵的手。

我把手握的更紧了。

小耀笑了笑,询问我们是否是在交往。

我点了点头,他于是说秀恩爱分的快,然后挥挥手说明天见。

他没有什么其他的表示,我觉得做那个梦的自己简直是荒谬。小耀和我大概一辈子都会止步于友情,也许,最多跨越到亲情的范围。

若不是她轻声的询问,我大概会一直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

朝她歉意地笑了笑,然后我们继续走向她家的方向。

从那天起,我们经常在一起。我们会趁着周末去约会,会在学校里偶尔牵手。我不知道为什么,看到小耀时总会和欣欣,我的女朋友表现得更为亲密,然后看着小耀笑着和我打趣我们又在秀恩爱。

我总会看着小耀离开的背影发呆,总是欣欣把我的思绪拉回来的。

我觉得自己现在是个渣男,因为我一边理不清我和小耀的关系,一边在和欣欣交往。

每和她亲密一些,我总会想起和小耀相处的时候的情景。付出的努力越多,越是觉得自己和欣欣只是友情。

然后在交往一个月后,欣欣笑着和我说了分手。我看到了她眼角的泪水,她和我说她知道我心里有人了。

她说谢谢我为了这段关系付出的努力,她说她不能耽误我找到心里的那个人,她说一个人的心里,独属于爱情的那个角落很窄,只够放下对一个人的爱。

然后我终于决定正视我对小耀的感情。

晚上小耀听说了我和欣欣分手的事,说要陪我喝酒。

大概是酒真的会给人带来一些勇气,还有借口,我吻了他。

后来他去了洗手间,我在他离开一小段距离后跟了上去。

然后我看到了他对着镜子狠狠地擦自己的嘴唇的情景,我停下了往前的脚步,不多久,我听到了他呕吐的声音。

喝酒喝多了吗?我想这样安慰自己,但我得承认这个理由站不住脚,心里莫名的痛感提醒着我这个现实的真实性。

我没有进洗手间,回到之前的位置狠狠地灌了自己几杯伏特加。

这样能压下自己心里的痛感。

我笑着对自己说,有些事适合藏在心里。

有些事也许一辈子也不该说出来。

之后我们的相处模式似乎并没有改变,我和小耀解释那个意外的吻,小耀笑着说他知道我只是认错了人。

我的解释梗在喉咙,随后笑了笑应和了他。

我只有喝了酒以后才能假装自己醉了,表现出对小耀的渴望。

那次和阿尔弗雷德的拼酒,其实我并没有醉。

阿尔弗雷德习惯喝可乐,而我喜欢伏特加,我们的酒量完全不一样。

但是假装喝醉后,我就能被小耀牵着手,就能在他放手后假装自己在发酒疯,和他撒娇让他牵着我。

我知道自己在傻笑,我很喜欢看小耀无奈的笑,我只有在这种时候才能骗自己小耀也是一样喜欢着我。

处的越久,越是感觉自己对小耀的感情在逐日加深。

我把相牵的手改为十指相扣,小耀叹了口气,没有纠正。他可能以为我真的醉了。

这样也好,等我“清醒”,我就能“忘记”这一切。

但是当小耀被小猫吓到而倒向我的怀里的那一刻,我真的控制不住想要抱紧他的欲望。

我想让他只属于我一个人,只能和我十指相扣,只能被我拥抱。

我知道这一切都不可能发生,但我现在“醉”了,我“并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于是我从背后抱住了他,我能感觉到他一瞬间身体的僵硬,还有他揉我的头的时候的无奈。

我喜欢你。

我不知道他能不能听到,但我还是忍不住脱口而出。

他的手顿了顿,然后扯开我环住他的手,失去了怀里的温度的我愣了愣,被他扯着手臂回了他的家。

我被他丢到床上之后听到了他和我父母的通话,挂掉电话后我把他扯到了我的怀里。

我把头贴到他的后颈,控制住自己渐渐加快的心跳,然后尝试着说出了自己最近一直想说的话。

小耀,不要走。

小耀,我好像离不开你了。

我等待着他挣开我,但他没有。

之后我真的困了。在我迷迷糊糊的时候,我好像听到了他的话语。

他说,笨蛋万尼亚。

也许是我听错了吧,不然小耀怎么可能会带着这种宠溺的语气说这句话呢。

接下来的日子我感觉到了小耀对我的疏远。

我问他周末要不要去玩,他说他想呆在家里。

我问他社团打算有活动,他说他有约了。

最后,连惯常的自习他也提出要自己一个人去了。

我心慌了,我觉得小耀大概知道了我对他的感情。我又想起了他那天的呕吐,心忽然像死了一般。

然后我对他说随便你。

之后我再也没和他说过话。

那天我原本想主动去找小耀的。明明是我发起的单方面的冷战,最终感觉伤害的只有自己。

小耀依然是那样子笑着,那样子过着。

也许我对他来说根本什么也不是。

自暴自弃的我在走廊上被一位女生拉住了手。

她说她喜欢我,她说她要毕业了再不开口怕留下遗憾。

我看到小耀从走廊尽头走过来,然后和我擦肩而过。

我忽然觉得看到他时想要解释的自己很蠢。也许他根本不在意。

谁会在意一个可能喜欢自己的同性呢,何况他还这么反感。

我勉强笑着回绝了那位女生,然后回了教室。

第二天是考试,我坐在小耀的右侧。我总是控制不住看向他的目光,他专注的表情永远那么美好。

美好得我移不开我的目光。

可是我不能打扰他的生活,于是我强迫自己转回头。

成绩出来那天我惊讶地发现他的卷子上很多留空,不小心看到那鲜红的58的时候,我知道小耀现在很难过。

我说过,我了解他,可能甚于他自己。

我听到了“啪”的一声,转头看到他微抿的嘴,和低垂的眉眼。

我不敢多看,于是转回头。

我的心有些疼,我想安慰他,却不知道应该以什么作为理由。

下课后小耀把自己的卷子揉成一团丢进了垃圾桶,看着他对着垃圾桶发呆的时候的表情,我终于忍不住了。

我心疼他,也心疼自己对他的这份感情。

无论结果如何,我都应该把这份感情告诉他。

于是我走了过去,不顾他的挣扎把他拉到了天台。

拉着他的途中我不敢看他,我怕我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会被他不耐烦的表情击溃。

直到面对那许久没有靠得如此近的他的面容,我忽然感到了委屈。

于是我抱紧他,我问他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

我问他是不是不要我了。

也许这段感情里只有我在受着煎熬,12年来,小耀对我的好我再清楚不过了,但那可能都不是爱情。

我能感觉到他贴着我的肩膀的额,于是我听到了他带着无奈的告白。

他说,伊万,我喜欢你。

小耀永远不知道这句话带给我怎样的感受,我有些控制不住自己上扬的嘴角,我仿佛听见心里花开的声音。

但是我看到他哀伤的面庞。

他靠着墙壁,抚着我的脸,轻轻说,但是,伊万,你的喜欢和我的喜欢不一样。

于是我愤怒了。

于是我吻了下去。

他推开了我,擦着自己的唇。

他说,你总是这样,你总是这么孩子气。

我为自己的这段感情感到悲哀。

我走近了一步,我能感受到他的退缩。

可是,我的喜欢就是想吻你,想把你藏到只有我一个人知道的地方,想在进入坟墓之前一直牵着你的手。

我把额贴上他的额,但是他没有反应。

我绝望了。这段感情也许真的不应该被他知道。现在,大概我们连做朋友都不可能了。

我握紧拳头,想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于是我走向了楼梯口。

我必须离开,否则我很可能会做出伤害小耀的事情。

可是上天,小耀居然拉住了我的手。

我静静地看着他,心里有着喜悦,也有着害怕。

然后我听到自己说,现在不放手以后就再也不能放手了。

我像等待最终审判的囚徒,小耀就是这份感情的审判官。

然后我等到了最终审判。

小耀的手握得更紧了。

我叹了口气,决定即使小耀推开我,我也不放手了。

我将我们相牵的手改为十指相扣,小耀没有反对的意思,于是我壮着胆子在他额上轻轻印上一吻。

傻瓜。

我听到自己轻声说,不仅是小耀,我也是傻瓜。

不过我甘愿当爱情里的傻子。

那你也是。

我听到小耀这么回答。

怎么办,我现在感觉自己很幸福。

我感觉到了自己上扬的嘴角。

我再也不会放开他了。

我对自己这么说。

————————————————————————

其实是双向暗恋梗hhhhh

评论 ( 15 )
热度 ( 7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y1996_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