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996_梅子

个人本完售,谢谢支持ww

存梗x

他睁开眼睛的时候,对面的男人似乎松了口气,他看起来很疲劳,脸上满是汗水。

“这就算修好了吧,你试着动一动?”

他茫然地动了动手臂,机械的声音响起,他这才发现他与对面的男人是多么的不同——他身上是机器的部件,而对面的男人很明显是人类。

“你的皮肤我还没完全修复,光是你的零件就把我累的够呛。”

对面的男人许是知道了他的想法,指了指不远处的一叠东西,这大概就是他所说的皮肤。

“你还记得你叫什么名字吗?”他问。

“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那,我给你个名字?”对面的男人拿了毛巾擦汗,脸上显出思索的神态。

“要不......就叫伊万?”

“伊万?”

“是的,伊万,还是你不喜......”

“我喜欢!”

像是怕他反悔,机器人截断了他的话,急切的态度让对面的男人忍不住笑了起来。

“有这么喜欢吗,伊万?”

“......”

伊万想,他笑起来真好看。

“我叫王耀,帝王的王,耀眼的耀。”

“很适合你。”

“谢谢。”王耀伸出手,握住了伊万没有皮肤的机械手,“以后请多多指教了,伊万。”

“好的!”

王耀的眼睛很漂亮,伊万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样子,但王耀的眼里满满的都是真诚。

他是真心想要和伊万做朋友。

“你可以先休息......嗯,好像你们是不需要休息的,不过你的皮肤还没有修复完成,你可以先适应适应现在的身体,我得先睡一会儿,今天有点过度工作了。”

伊万点了点头,他知道王耀是因为他而如此疲劳。

虽然伊万的硬盘被清空了,但作为20xx年的新型智能仿真机器人,他自然有自己的一套了解目前所处环境的调查方式。联网很成功,想必是王耀帮他连接了网络,但最重要的皮肤没有装上,伊万也只能在这房子里转悠,而不能外出。

伊万缺失了身为仿真机器人最重要的“心”,没有“心”,他就不能实现最智能的情感理解,不过“心”的开发本就是机密,王耀肯定也是无法为他安装的。
看来,自己得想办法留在王耀的身边,让他帮自己研究如何做出“心”了。

伊万知道自己没有“心”,是无法真正进入人类社会的,因为他只能依靠网络数据做事,依照案例分析如何与人类相处,这种没有过多灵敏度以及耗时较长的活动对他的身体核心零件的消耗很大,这也就会造成他的寿命变短。

用人类的话来说,就是既来之,则安之吧,伊万想,在他还没搞懂为什么自己会损坏以及装上“心”之前,大概离不开王耀了,嗯,这是不是就是网络上说的——小白脸?

人类真是奇怪。

伊万想了想,走到王耀的床上躺下,熟睡的王耀大概喜欢抓东西,隔着被子抱住了伊万的手臂,在棉被上蹭了蹭,又睡了过去。

软绵绵的人类,还挺有意思的。

伊万好奇地用另一边的手戳了戳王耀的脸,嗯,真的很软。

干脆休眠吧,伊万侧过身,为了不让王耀难受,隔着被子将他抱在了怀里。

打开休眠开关,伊万闭上眼睛,在休眠之前仿佛听到王耀在嘟囔什么,但没听清时,休眠便先一步让他进入了睡眠。

算了,醒过来再问好了。

在完全进入休眠之前的伊万这么想着。

评论
热度 ( 19 )

© May1996_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