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996_梅子

个人本完售,谢谢支持ww

【露中】王府二三事

洗澡的时候的脑洞产物。

————————————————————
1.

王春燕知道家里来客人了,还是不得了的客人。在知道这个小道消息的时候她还在偷吃王耀做的甜点,顺便和下人们唠嗑。

“是个大美人呢!带着好大一车的东西,还穿得漂漂亮亮的。”

“那可是稀罕事。”

王春燕当机立断把手上的桂花糕塞到嘴里,拍拍手抹抹嘴确定没有留下线索后提着裙摆跑去找王耀,想把他拖去看热闹。

王耀好像早就知道这个小道消息了,在看到王春燕一脸兴奋地小跑过来的时候还顺手在她手上塞了一把瓜子,示意她跟着自己走。

王春燕在后边磕着瓜子碎碎念家里好久没来客人了,这一看就是自家爹又有大买卖了。

客厅里的谈话声其乐融融,王春燕和王耀在这个家里就是地头蛇,早就找好一个不容易被发现又能看到客厅全貌的地方待着了,就是嗑瓜子不舒服,因为太大声会被发现。

“诶,小王。”

“说多少次了别叫我小王。”

“那个,老王啊。”

王耀瞄了她一眼,王春燕移开了目光,假装自己是在看风景。

“王耀啊。”

“干啥子。”

“我觉得我恋爱了。”

“......???”

“我是说真的。”

“是县衙那小混蛋吗。”

“去你的,是客厅那小美人。”

“......昨天你还说你和县衙千金才是真爱呢。”

“那不一样,县衙千金那是小家碧玉,这才是大美人呢!”

王耀吃着不发出响声的鲜花饼,看了看那端坐着安安静静的女子一眼,就看到她身边站着的男人朝这边望了过来,似笑非笑的神情看得王耀很不爽。

“诶,我觉得那女孩子真的大美人啊。”

“别人都是人为财死,你是人为色死。”

“去去去,姐姐这是真爱。”

王耀刚想说什么,就听到客厅里的老爷对着正在交谈的男子拱了拱手,很开心地提议:“安雅小姐和我的女儿同岁,您看我们这事情也不是三言两语能谈完的,要不我们去书房,让孩子们自己去玩玩?”

男子看了看安雅,大概怕她听不懂,还用他们的外族话说了一遍,安雅点了点头,王老爷就咳了咳,敲了敲桌子:“春燕,王耀,出来。”

知道事情败露的王春燕和王耀拍了拍自己手上零食的残渣,顺便擦擦嘴,堆起一脸笑从屏风后面走了出来。

“诶~爹~叫我呢~”

“老爷。”

“你们两个小家伙真是,好了好了,今天有客人,就不和你们闹了,你们两个带着安雅小姐和这位——”

“我叫伊万,王老爷。”

“对对,还有这位伊万先生,他们要在这里住上几天,你们两个好好陪陪人家。”

“好好好!”

王春燕笑得眼睛都要眯成缝了,王耀趁着他们不注意翻了个白眼,对面的伊万看着他的小动作,又笑了起来。

看来找到好玩的了。

2.
要说王春燕对美色毫无抵抗力,那王耀就是对钱没有抵抗力。

自从王老爷把陪客人的工作交给他们以后王耀就成了这个小分队的管家,王春燕啥都不管,只知道带着小美人去试衣服。

这其实有个小插曲,因为安雅和伊万是外族人,他们本身的长相就足够吸引人了,更别说还穿着异族服饰。原本王春燕是想让安雅先换上自己的衣服,逛街的时候再给她定几套的,但无奈两人的体型相差太多,王春燕的衣服给安雅穿的时候会有那么一点点......太诱惑。所以王春燕就带着安雅冲到了自己常去的服装店,先临时换了合适的衣服,再定做了几套换洗的,结果给安雅换衣服玩上瘾的王春燕又带着她去逛了好几家成衣店,顺便把首饰和胭脂水粉的店也扫荡了一遍,可怜了王耀得跟在她们屁股后面给钱,虽然知道可以找王老爷报销,但看着那数额他也是心疼的。

这些姑娘真是不赚钱不知道省钱!

在后边嘀嘀咕咕的王耀看着身边安安静静地跟着的高大男子,心里也是十分不爽。

不爽的最主要原因就是,王耀的衣服,伊万穿不下。

种族优势了不起哦!想想王耀在这个县里也是数一数二的翩翩佳公子,伊万一来把所有的目光都吸引了过去,气的他牙痒痒的。

“吃吗?”

“哼!”

王耀抓了一把板栗,泄愤一般狠狠地咬了下去。

可恶,怎么这么好吃啊!

伊万看着王耀鼓着的半边脸,忽然想到了路上看到的被称为松鼠的动物。

真是可爱。

糟糕,我好像恋爱了。

高大的男人把糖果也伸了过去,“要吗?”

“要。”

可恶,这糖也好好吃!

于是他们今天一天就保持着前面两个姑娘手挽手逛街,后面两个男人一个忙着给钱一个忙着投喂。

所以王耀在看到厨房正在准备的晚餐的时候又把伊万恨上了。

“可恶,那个人绝对是看我不顺眼才会给我塞这么多零食!”

摸着饱饱的甚至鼓起来一小块的肚子,王耀认命地去做事了。

反正下人不和他们一桌吃饭。

是的,王耀是被王老爷捡回来的,他欠王老爷一条命,但王老爷不要他还什么,只是他自愿在这个家里帮忙做事的。

即使他和小姐的关系很好,但他依然是个下人。

3.
伊万在晚饭的时候没看到王耀,感觉有点寂寞。

特别是王春燕还一直很殷勤地在给安雅小姐夹菜,偶尔还帮她擦嘴,显得十分亲昵。

“王耀怎么没来吃饭?”

“那小子在另一桌吃呢。”王春燕又给安雅夹了一些菜,“你想找他?”

“嗯。”

安雅乖巧地把王春燕夹来的菜都吃了,甚至露出了幸福的表情。

伊万也觉得这菜好吃,但是他也想和王耀一起吃。

“先吃完,我再带你去找他玩。”

“春燕,不许没有规矩,好好吃饭。”

王春燕朝安雅吐了吐舌头,逗得安雅直乐。

“王老爷别生气,孩子嘛,总有点玩心的。”

“见笑了见笑了。”

王春燕看着安雅和伊万吃得差不多了,知道王老爷他们还要接着喝酒,就提出要带安雅他们去散步消食,还不等王老爷说什么就牵着安雅的手小跑了出去,伊万和自家老爷说了自己会保护好小姐后就跟着出去了,只留下王老爷在那无奈地摇头笑。

说起王耀,他还真在吃饭。

下人们自然有下人们的餐桌,虽然不及主子们的菜肴丰盛,但掌勺的孙厨娘是个妙人儿,一身厨艺可以化腐朽为神奇,就算是嘴很挑的客人们也没几个挑刺的,而且王老爷为人大方,下人们的饭菜比之别的府邸已经算是好的了。

孙厨娘素来最喜欢王耀,因为王耀学她的手艺学得最好,所以她今天看到王耀没吃几口就有些担心了,但王耀吃的零食有点多,现在有苦说不出。

都怪那个叫什么伊万的!怎么这么多零食!

想着王耀又塞了一口菜。

太好吃了!

“小王小王!”

“小姐好。”

“小姐吃饭吗?”

“小姐今天又漂亮啦。”

下人们和王春燕的关系不错,因为她经常不顾自己的大家闺秀的身份和她们嗑瓜子唠嗑,所以下人们也不是很怕她。

“诶诶,你们慢吃啊,我找王耀呢。”

“在这在这,小耀你跑去那边做什么。”

“我去茅房!”

“这孩子。”

孙厨娘不知道王耀心里的小九九,他现在不想和王春燕他们小分队一起,因为最后肯定是他和伊万一块儿,王春燕撩妹才不会管他咧。

“王耀!王耀你给我出来!”

“诶呀来了来了,我说小姐你一大家闺秀矜持点行吗?”

“嘿呀你现在想起我是小姐了哈,你居然敢躲我。”

要不是因为你是小姐我早就翻墙跑了。

王耀洗好手后吸了吸鼻子,装出一副可怜的样子。

“我好像有些不舒服。”

“怎么了?”

伊万走过来,用额头贴着王耀的额头,王耀湿漉漉的手还在那晾着,还没反应过来伊万就离开了。

“没事,没有烧。”

乖乖,爷居然有点小害羞。

王耀怀疑自己真病了。

“那今晚还是早点歇着吧你,安雅我们去花园逛逛消消食吧。”

“嗯。”

王耀一看就知道王春燕撩妹成功了,安雅小姐那娇羞的样子简直就是自带“我恋爱了”的牌匾。

“这是我们那里的药,要是觉得不舒服就吃一颗吧,没病也能当营养品。”

“......哼。”

不要白不要,王耀自我安慰着接过了药,抬头看到伊万对着他笑,月光下,居然有点不真实的感觉。

“我先走了,你好好休息。”

乖乖,爷不会也恋爱了吧。

王耀拍了拍自己的脸,觉得自己还是洗洗睡吧。

恋爱什么的根本就不适合他。

4.
王春燕和安雅的发展快得让王耀目瞪口呆,才不过三日,王春燕就能牵着安雅的小手去城外采花,顺便给人姑娘戴花环的时候亲了人脸颊一口。

白日宣淫,不要脸。

王耀吃着伊万递过来的零食碎碎念,丝毫没有意识到伊万离自己越来越近。

不过这样的日子也过得飞快,转眼间,布拉金斯基家族和王家的生意谈得差不多了,安雅和伊万的归程也逐渐接近了。

王耀看着王春燕和以往不同的悲伤的表情,觉得自己心里也有点难过。

平心而论,要不是王家收留他,他现在还指不定在不在人世,更别说吃饱穿暖了,再加上他和王春燕从小玩到大,说是兄妹可能有些过,但挚友倒还是敢自称的。

“和老爷说清楚吧小姐。”

“怎么说啊......”

“冲到他面前大喊‘我喜欢这姑娘这姑娘也喜欢我我们在一起啦’之类的?”

“你这不是馊主意嘛,我爹不砍死我才怪。”

“也是,人家是来谈生意的,结果你把人宝贝闺女拐跑了,是该生气。”

“所以啊......”

“那就让安雅小姐说?”

“不行啦,怎么可能只让阿尼娅一个人抗啦......”

王春燕趴在桌子上有气无力地玩着安雅给她做的小蝴蝶,纠结着该怎么办,王耀磕着瓜子的声音慢慢停了,王春燕好奇地抬头,就看到王耀笑得很诡异地看着她。

“小王......”

“嗯?”

“咳咳,王耀啊,好主意是要说出来的,闷在心里多不好啊对不对~”

“要我说,你就直接坦言你把人闺女睡了不就完了。”

“呀!你你你!”

“反正能糊弄过去就......你不会真的......”

“呀!”

王耀张着嘴,连瓜子都磕不下去了。

王春燕嘿嘿地笑着,趁机揉了一把王耀的头发就跑了,王耀收拾了一下后赶紧追上去,还没走到客厅就听到王春燕清脆的声音传了出来:“......我和阿尼娅是真心想在一起的,更何况我们都已经......”

下人们聚在一起看热闹,看到王耀过来还给他塞了一把瓜子,王耀自然是磕不下的,他看到王老爷徒然变色的脸,有些心急地想过去拦着。

但他被伊万拦住了。

伊万对他摇头,他推不开他,但却能看到安雅小姐和王春燕紧紧握住的手,以及她们脸上那别无二致的坚定。

感觉自己的小妹妹真的长大了,王耀叹了口气,看着王老爷的表情从盛怒到无奈,王春燕的身子有些颤抖,王耀知道她在害怕,但他再也无法像以前那样站在她身边,告诉她别怕了。

因为她找到了更适合的人,王耀这个保护者的角色已经被取代了。

“布拉金斯基族长,您看......”

“这不是很好吗,阿尼娅。”布拉金斯基族长揉了揉自己小女儿的头,“这是你自己的选择吗?”

“是的,父亲,我爱她,我愿意陪伴她。”

“既然孩子们有了自己的想法,我们为何不放手让她们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呢王老爷。”

“这......唉......”

“爹......”

“爹以前一直觉得你是闹着玩的,等到玩心过了,就会收收心找个合眼缘的公子嫁了好相夫教子,没想到你竟......”王老爷叹了口气,“也罢,我既承了你母亲的愿,要让你走自己的路,那我便什么也不管了。”

王耀走过去帮王老爷揉揉胸口,他知道王老爷现在气还没顺,等过几天想通了自然也就好了。

“小耀啊,春燕这丫头还真是不让我们省心啊。”

“老爷,小姐要是走错了路,我拼了命也会帮您把她掰回来的,但现在,我并没有觉得她走错了。”

“你们这些孩子啊......”

王老爷摇了摇头,拍了拍王耀的手,王耀知道他是在表示自己没关系了,也就退开几步,扶着王老爷和布拉金斯基族长说了几句后回房歇着了。

第二天布拉金斯基族长就要回去了,王耀那时候还在厨房帮孙厨娘准备早饭,等他忙完,那辆停在偏院里好几天的大车已经走了,王春燕昨晚太兴奋导致现在送完自己另一个爹之后拖着安雅回去睡回笼觉了,王耀无聊地抓着一把瓜子闲逛的时候被人拦住了,他这才知道伊万没回去。

“你......”

“我是安雅小姐的随护,安雅小姐既然留在了这里,我也应当是要留下的。”

王耀原是以为他已经走了,自己这些日子以来奇怪的情绪也会消失,没想到他居然没走。

“我......”

“嗯,我知道你想说什么。”

“你......”

“没关系,我会等你接受我的。”

“???”

王耀觉得对方绝对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

“我是说你再不走孔婶子就要泼水了。”

他刚说完,那孔婶子那习惯性泼地的水就这么泼了出来,看到泼到人了急忙出来道歉。

王耀磕着瓜子,围观着那高大的男人一身的狼狈样。

“啊啾!”

好吧,现在是初秋,让人家这么湿漉漉的也不好。

“别这么看着我啊,早就想和你说的嘛,你又不听。”

王耀和孔婶子说了没事以后拽着那个傻大个往他的房里走,伊万一改方才的故作委屈,笑得满面春风。

安雅小姐说的果然没错,偶尔的示弱可以让对方更快接受自己。

果然不愧是第一眼看到就对对方一见钟情还硬是让对方觉得自己是撩妹的一方的人啊。

安雅计划通。

伊万看着拽着自己的那个与自己相比更显娇小的男人的背影,以及他明显是在关心自己却嘴硬说着的抱怨的话,感觉自己有些迫不及待了。

啊,他果然是恋爱了。

东方的秋天真暖啊。

评论 ( 8 )
热度 ( 9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y1996_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