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996_梅子

个人本完售,谢谢支持ww

天使和人鱼03

天使喜欢祷告。

人鱼喜欢坐在礁石上唱歌。

天使有时候会坐在人鱼旁边听他唱,即使歌词是他完全不熟悉的语言,即使歌曲每天都一样,天使依然觉得自己被人鱼的歌声吸引着。

路过的渔船到不了这里,天使知道人鱼的歌声会吸引人类,而人鱼就是依靠这个技能从人类那里得到物资,但天使不忍心看到无辜的人类被伤害,所以他把人类隔离在岛外。

“我负责你的伙食,请你不要伤害他们。”

“也许是他们想伤害我。”

“怎么会呢?”

“人鱼一族向来是人间界的一种稀有种族,人类的野心太大,欲念也太大。”

人鱼说起的时候脸上是笑着的,天使却感觉到了一种渗入骨子里的冰冷。人鱼将浸在海水里的那部分尾巴一甩,稍稍冰凉的海水落到了天使的脸上,让他回过神来。

“人类做了什么?”

“一些差点让人鱼族灭族的事。”

“怎么会......”

天使有些不明白,主教导他们,这个世界是美好的,而每个现存的物种都是经过时间的洗礼后才和谐地存在于世界上的。

那为什么,人类要将人鱼灭族?

“所以我不信上帝。”

“但是......”

“别努力了,我不信的,要是真有上帝那玩意儿,就不会......”

人鱼跃进海中,溅起的水花被天使用翅膀挡住了,收起翅膀时天使才发现人鱼已经不见了。

天使莫名地有些忧伤。

评论 ( 6 )
热度 ( 24 )

© May1996_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