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996_梅子

个人本完售,谢谢支持ww

天使与人鱼02

天使依照约定,在见到人鱼的第二天来到相遇的那片海岸,人鱼比他早到了一些,正坐在礁石上晒太阳。

“早上好,人鱼先生。”

“早上好,天使先生。”人鱼转过头来看他,“其实我更希望你直接叫我的名字,你还记得吗?”

“叫伊万,是吗?”

“很高兴你愿意这么叫我。”人鱼笑起来的时候喜欢半眯着眼,“小耀。”

“我叫王耀。”

“我知道,我只是更想这么叫你。”

天使叹了口气,他知道人鱼是在捉弄他,但自从成为一名天使后,他的脾性收敛了不少,这种程度的捉弄他还是无所谓的。

“那么,按照约定,我现在开始向你证明上帝的存在。”

“请便。”

天使闭上了眼,虔诚地祷告了起来。他诵读的是天堂的文字,他的声音十分动听,虽然人鱼听不懂他在诵读什么,但心里莫名地平静了。

人鱼闭上了眼睛,轻轻地哼唱着不知名的曲调,合着天使的诵读声,仿佛奏响了美妙的乐曲。

天使睁开眼睛的时候就看到人鱼凑过来看他,眼里是不知名的情绪。

“这是上帝的祝福。”

“我并不觉得。”

天使有些苦恼,他抿着嘴,一言不发地走回他昨天在岸边搭起的简易的住所,然后——拿出了一口锅。

“有什么吃的吗,生的。”

“诶?有是有啦......”

人鱼不解地潜入海里,不多久就拿来了不少海鲜——在大海里,弱肉强食是必然的,所以他吃过的鱼也不少。

天使默默地接过那些海鲜,默默地,将它们做成了菜肴。等到全部做好后,天使忽然大叫一声,“啊!”

“啊?”

“啊!为什么我的坏习惯又出来了!”

“啊?”人鱼很自然地上了岸,很自然地将鱼尾变成了双腿,很自然地——吃了起来。

“啊,我一遇到郁闷的事就想做菜......不对!你不是人鱼吗?这腿!”

“哦。”人鱼的筷子掉在了地上,“天啊!”

“怎么了?”

“就冲着这菜,我相信上帝的存在了。”

“......”

天使默默地灭了火,怎么也想不通为什么天堂的文字这么美妙反而没有菜肴来的有说服力。

这人鱼该不会脑子有问题吧。

天使角色崩坏地这么想道。

评论 ( 9 )
热度 ( 29 )

© May1996_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