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996_梅子

个人本完售,谢谢支持ww

【露中】听见心跳的距离(上)

       “王耀,还没走吗?”

  

  “啊,快了,你先走吧。”黑发少年有些无奈地指了指自己桌上的草稿,“今天不干掉这些就惨了。”

  

  “也是,那我先走啦。”

  

  “嗯。”

  

  王耀对着舍友摆摆手,揉了揉有些酸涩的眼后无奈地继续画了起来。

  

  他是一个业余的画手,偶尔会接一些商业稿,用赚来的钱买些好吃的,又或者给弟弟妹妹们买点好玩的。前几天,经常合作的一个文手忽然问他愿不愿意接短漫的稿子,钱不算多,但他前段时间有过画漫画的设想,那位文手就留意了一下。

  

  王耀原本是想拒绝的,毕竟他在插画上质量更有保证,所以他有信心接商业稿,画漫画原本只是在闲暇时的想法,打算当消遣的,但是扯上钱就不一样了。

  

  那位文手也只是问问,知道他不愿意就没再说什么了。结果,第二天,另一位文手也来问他接不接短漫。王耀拒绝后,没多久又有一位文手来询问。王耀在群里无奈地问她们是不是自己那时候随口一说的想画漫画给她们的印象太深刻,所以她们最近才总是问王耀接不接商稿。

  

  说来也奇怪,群里的很多人都说是因为别人拜托才来找王耀的,再深入一点了解后,那些人才惊讶地发现自己帮忙问王耀的商稿都是来自同一个人。

  

  “耀爷,不会是你粉丝吧,狂热的小迷妹什么的。”

  

  “对啊对啊,我们都是直接找你私聊,我今天才知道原来找我们牵线的都是同一个人啊。”

  

  王耀发了个无奈的表情,在未关闭的上一个文手的私聊框里问她关于那个稿子的细节,对方倒是早有准备,直接把文件发了过来,王耀在群里说了一声后开始研究起文件内容来了。

  

  文件里倒是介绍的很详细,说是一个工作室打算出的本子里预定是有短漫的,脚本的作者已经把脚本交上来了,画手却因为私人的原因退出了,他们只能到处找合适的画手合作。

  

  原本是谈了一个愿意接的画手,但是脚本作者看到那位画手以前的作品后说她的风格不合适,于是又得重新找,而就在前几天,那位脚本作者看到了王耀的画后死活要让王耀接,所以他们只能尝试着让人搭线找他了。

  

  那是文件里特地标注出来的“给耀大大的信”,王耀看着字里行间对脚本作者的行为的咬牙切齿和无奈,忍不住笑出声。舍长经过的时候也好奇地凑过来看,看完后也笑了,直说王耀绝对是遇到了一个狂热的小粉丝了。

  

  王耀往后翻的时候看到了脚本的预览,虽然短漫不算长,但是对于他这种新手来说绝对是有难度的,而且完成度也不能保证。就在他已经开始打草稿准备拒绝的时候,私聊框亮了起来,王耀点开才发现刚才给自己文件的妹子说对方想和他直接谈谈,因为她没把王耀的联系方式告诉对方,所以对方就把自己的联系方式发了过来。王耀先是对妹子道了谢,接着加了对方的好友。对方同意倒是很快,就在王耀还打算再研究一下脚本的片段的时候,对方已经发了个颜表情过来了。

  

  “大大大大,在吗\(^o^)/~”

  

  “啊,在的。”

  

  “呜哇!终于找到您了啊啊啊啊!我们工作室都快被那头熊气死了!”

  

  “?”

  

  “啊啊,就是那个脚本作者啦,那头熊看着那么可爱,为什么性格这么糟糕啦!”

  

  “......”

  

  “所以啦,我想问大大您能不能接我们的稿子啊?”

  

  “啊,这个的话,抱歉,我没有画漫画的经验,现在接商稿可能有点......”

  

  “没关系的,我相信你。”

  

  “诶?”

  

  “那个脚本除了你,我不想让别人画。”

  

  “......你是脚本作者?”

  

  “对。”

  

  果然是换人了,王耀揉了揉太阳穴,转头看向左手边的日历,大概还有半个月就要到难得的家族聚会的时间了,自己最近也没接到插画稿,到时候要是没有按照约定给那几个孩子带礼物,大概会让他们失望吧。

  

  “好吧,那什么时候交稿?还有,脚本什么时候能发过来。”

  

  “我让负责人和你谈吧。”

  

  “嗷嗷嗷那头熊居然抢走了我的手机!大大你同意了吗?!”

  

  “嗯。”

  

  “那稿费方面我们之前有在文件里写,您看过了吗?”

  

  “看过了,是我可以接受的稿费。”

  

  “太好了!那合作愉快!”

  

  对方像是早有准备般立马就把脚本文件发了过来,王耀和那个负责人说了一声确定是八天后交初稿后就和群里的人说了一声,那些个文手有些意外,但没说什么,只是在那里说期待他的处女漫画。王耀看着这一群腐女就这个话题开始说得越来越奇怪后立马决定下线。

  

  脚本写得还不错,王耀大致看了一遍,才有些后悔地发现这其实是个BL漫画。

  

  他其实有接过BL向的文的插画,但是都是一些比较含糊的场景,他选取的都是十分正常的场景,所以画起来其实也还好。但是这个脚本里显然有些避不开的画面要画,好比双方的亲吻。

  

  王耀把文件传到了自己的手机上,关了电脑后跑到床上抱着被子滚来滚去,宿舍的那几个男生一看就知道王耀又接到了让自己纠结的稿子,也见怪不怪地继续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了。

  

  王耀隔壁床的舍长瞄了他一眼,无奈地说:“你再床震我看不了书了。”

  

  “舍长,现在是我节操还能不能保住的关键时刻啊。”

  

  “哦,恭喜你活了这么多年终于失去了贞操。”

  

  “是节操。”

  

  “你居然还有节操,这不可能。”

  

  于是王耀被打击后又开始在床上滚着,在和舍长斗嘴了几句后,王耀打算出门找点灵感,顺便想办法少画点让自己敏感的画面。

  

  公寓楼的不远处有一个小花园,另一边还有个说是大草坪但最近种树多了已经变成了小树林的地方,那是王耀最喜欢去找灵感的地方,虽说插画很多时候只是选取文中的某个片段描述的场景来画,但是怎么表现还是很考验画手的能力的。王耀每次画画前都要到这两个地方去写生,希望能找到灵感。

  

  其实,王耀还有个不知是不是秘密的想法——他想见那个经常来这里看书的外国人。

  

  王耀和他只能算是点头之交,他只知道他是来这里的交换生,很可能不会来很久,也有可能待到毕业。外国来的交换生在大学并不少见,但是王耀却很少主动去认识他们,一来是因为他们没有有交集的课或活动,二来也是因为王耀经常在宿舍赶稿,上课加上作业加上赶稿加上班级活动,王耀的每一天看起来都相当充实。

  

  伊万是王耀认识的第一个俄罗斯来的交换生,那时候王耀在草地上的某棵小树下坐着写生的时候因为来了灵感,所以草稿也是画的满满当当的。伊万那时候正好在他不远处的树下的石凳上坐了下来,秋天在南方只能算是有些凉爽,那个人却围着看起来很暖的围巾,这让不小心看到的王耀心里一动,想到了自己新接的稿子里喜欢用围巾来挡住自己的伤口的主角。

  

  那一天的风不是很大,秋天的叶偶尔会被风吹落,慢悠悠地飘下来。他穿着薄外套,围巾被稍稍扯松,脸上的表情是淡淡的,阳光在他的背后出现,像是不忍打扰他的阅读。

  

  王耀只恨自己忘记带手机,否则绝对会把这一幕拍下来,以后画画的时候也能用来当素材。

  

  大概是王耀的怨念太深,他转头看向王耀,眼神交汇的一瞬间王耀总觉得自己有点怪怪的。那个人的正面比侧面要好看的多,虽然也是稍稍还留着一点婴儿肥的感觉,却比王耀这连自己都承认的娃娃脸多了一些成熟的感觉。

  

  “王耀?”

  

  “诶?你认识我?”

  

  这倒是让王耀有些惊讶,他坚信自己不认识他,也没有和这些外国人有过什么交集,他甚至不知道他到底是不是这里的学生。

  

  “嗯,之前在画室见过面,不过我知道你的名字是因为你在画室的画上的署名,现在算是我们第一次对话吧。”

  

  “原来是这样啊。”

  

  难怪呢,王耀想,自己不会不记得和自己认识的人的。

  

  “你是来......画画的?”

  

  “嗯,兴趣而已。”

  

  “我很喜欢你的画呢。”

  

  “啊......谢谢。”

  

  王耀刚才说话的时候就已经顺势走了过来,看到他过来后那个外国人往旁边让了点,王耀也就顺势坐到了他的旁边。他说他叫伊万,是俄罗斯来的留学生,刚来没多久,在画室见到王耀的时候是导师带着他们熟悉校园的时候意外看到的,后来才知道王耀的名字。

  

  好像自从眼熟了一个人后,你就能经常在身边看到他。王耀和伊万也一样。

  

  王耀经常去小树林那里,毕竟那里的有很舒服的草地,还有漂亮的风景。伊万也喜欢去那里,所以王耀偶尔看不到他的时候总觉得有哪里怪怪的。去小树林仿佛变成了惯例,有时候王耀还是因为想要见他才会去那里。

  

  对于自己这种奇怪的想法,王耀安慰自己道:“这只是因为是第一次交到外国的朋友,所以我才会这样!”

  

  今天王耀也见到了伊万,他还是在老地方看书,王耀发现他看书的时候异常的安静,就像,就像......对了!

  

  王耀快步走了过去,伊万刚想抬头,就被王耀突然的靠近吓了一跳。王耀笑得很奇怪地靠近他的脸,伊万的眼里印出的他的倒影把自己吓到了——好像,笑得有点奇怪。

  

  “咳咳,那个,伊万,帮我个忙吧。”

  

  “那个......小耀你可以离得远一点吗?”

  

  “啊啊,抱歉。”王耀站直身,有些不好意思地揉了揉脸,“你可以当我的模特吗?”

  

  “诶?可是小耀你不是画漫画的吗?”

  

  “那也需要素材啊,素材!我新接的稿子就是这类型的,所以,拜托了。”

  

  “嗯......如果我可以的话。”

  

  “谢谢啦伊万!”

  

  王耀很开心地开始找合适的背景,伊万看着他一脸兴奋的样子,略带好奇地问他:“小耀你接的还是插画?”

  

  “啊,这次是短漫啦。”

  

  “第一次听说你画短漫啊。”

  

  “是啊,第一次接也是第一次画嘛,所以希望画好点。”

  

  “嗯......什么类型的?”

  

  “哦,两个男生谈恋爱的。”

  

  “诶?”

  

  糟了!王耀这才发现自己好像不小心暴露了什么,回头看到伊万惊讶的表情的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说了些让他误会的事。

  

  完蛋了,这下子该不会要被误会了吧,耀爷可是个直男!

  

  “别误会,我是直男。”

  

  “......嗯。”

  

  完全不是相信的语气!

  

  王耀决定自己还是换个模特吧。

评论 ( 6 )
热度 ( 59 )

© May1996_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