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996_梅子

个人本完售,谢谢支持ww

【露中】我所能给予的温暖01

复健。

————————————————————

  

1.棉花糖

  王耀在回家的时候难得看到了那种现做的棉花糖。

  软绵绵的棉花糖,由那些染了色的糖制成,一个个都显得格外漂亮。他本身就是喜欢甜食的人,家里还有个甜食控等着他回去做饭,所以看到这种稍显小孩子气的东西,他倒是有些挪不开脚了。

  “偶尔吃一下,也不错吧。”

  王耀稍微推算了自己回家所需的时间,买了两个,加快了回家的脚步。

  那个家伙大概挺喜欢的。王耀这么想着,在快到家门的时候正巧看到了在帮门外的花草浇水的伊万。暖暖的夕阳光使得花草上的水珠闪闪发光,高大的身影在花丛里忙碌着,嘴里哼唱着不知名的调子,软软的音色,和王耀手上的棉花糖有的一拼。

  王耀放慢了脚步,绕到恋人的身后,伸手把棉花糖伸了过去。

  “小耀,你回来啦。”

  “嗯哼。”王耀晃了晃手上的棉花糖,“看到了这个,你小时候挺喜欢的。”

  “好久没吃了。”

  “快谢我。”

  “嗯......”

  伊万接过棉花糖的时候似乎想到了什么,一脸笑地凑了过来。王耀咬了一口自己的那份,还没来得及舔去自己唇上的糖渍,某只熊就吻住了他。

  “唔?!”

  “既然小耀要我谢你,那我就直接给你谢礼好了。”伊万笑得一脸纯良,“不愧是糖做的,很甜呢。”

  “......啧。”王耀又咬了一口棉花糖,满脸算计地看着伊万咬了一口自己的那份,凑了过去吻住他,等退开后边笑着边走到屋里,还不忘补上一句:“这是报仇,耀爷可是不会吃亏的。”

  伊万笑着又咬了一口棉花糖,空着的手继续拿着水壶浇花。

  “可是啊,怎么看都是我比较不吃亏呢。”

  这么笑着的小熊,笑得更开心了。

2.彩虹

  王耀和伊万难得休息,却遇到了雨天,出游计划彻底被破坏了。看着满脸不爽的伊万,王耀无奈地拿出了水果,切了一盘子放到客厅的桌上,和伊万一起窝在沙发上看电影。

  夏天的雨来的快,去的也快,但是下雨的时候还是挺大,雨后外面一定也是湿哒哒的,两人一想到这样的情景,便彻底地放弃了外出计划,舒舒服服地吃着水果吐槽那些偶像剧里的明星的演技。

  王耀原本是自己吃自己的,后来说话的时候没来得及送入口中,被旁边的伊万很自然地吃掉后就顺其自然地喂了自己后顺便投喂他。因为下雨天有些凉,伊万咬了一口王耀递过来的苹果之后,在他吐槽的时候顺便帮他披上了一件外套,然后看着他把被他咬后剩下的一小口苹果送入口中,口齿不清地说着现在的小年轻的剧本简直狗血。

  虽然说是不想出门了,但雨后的天难得出现了彩虹。王耀因为好久没有在现实中亲眼见到彩虹而难得露出了孩子气的兴奋神情。他拉着伊万走到阳台,指着彩虹让他快看。

  “虽然是难得看到但是小耀你真是兴奋啊。”

  “哈,小时候可是你拉着我看的,还一脸兴奋地说‘小耀小耀,那彩虹真漂亮啊,我好想跑到上面去玩’什么的。”

  “那小耀你那时候很兴奋地告诉我‘彩虹是可以当滑梯玩的’的时候可是相当地认真呢。”

  “那你那时候兴冲冲地拉着我去找彩虹的神情可真是孩子气十足啊笨熊。”

  “那不是你起的头吗熊猫先生。”

  “那也是你拉着我跑的,我只是说‘可能’可以找到,可能!”

  “不,你在日记里很清楚写了你是‘很确定’的。”

  “等等......日记?”

  伊万忽然露出了纯真的笑,他一把扯住王耀的手,很开心地说:“小耀,我们去花园看看吧。”

  “你先给我解释......”

  “在下面看肯定很好看。”

  “等等!喂......”

  “要不要和小时候一样去找找彩虹的尽头呢?”

  “怎么可能会找到啦笨蛋。”

  “可以哦,只要小耀和我一起,总有一天能到达的。”

  难得的认真和孩子气让王耀有些忍俊不禁,他看着拉着自己的手的大手,默默收紧了自己的手。

  嘛,偶尔这样不也很好嘛。

  感觉到自己的手被握紧的某只小熊也默默地紧了紧自己的手。

3.约会

  王耀回家的时候觉得有什么不对。

  家里收拾的比以往还要整洁,伊万一直不肯拿回房间的大熊等身抱枕居然不见了,就连一直被两人以猜拳决定的洗碗的工作也被伊万包揽了,他还亲自下厨,让王耀坐等吃饭。

  可疑,实在是太可疑了。

  “等等,你给我解释一下,是不是做了什么亏心事。”

  “没有啊。”

  不对,绝对有什么事瞒着他。

  “那,今晚分房睡咯。”

  “咳咳,小耀,是这样的,你明天不是轮休吗?”

  “嗯?是啊。”

  “正好我也轮休。”

  王耀看了看手边的日历,的确是标注出来的两人都轮休的日子,大概是最近工作太忙了,他都忘了。

  “所以......”

  “所以我们明天去约会吧!”

  “诶?”

  王耀有些无奈地笑了:“就为了这个,你今天这么殷勤啊。”

  伊万笑了笑,关了火,浓浓的汤是王耀喜欢的味道,这是他教过伊万做过的所有汤里伊万做的最好的一种,清甜的味道让王耀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想要抱住伊万——当然,他也这么做了。

  “有点痒啊,小耀。”

  “嗯......”

  王耀把脸靠在伊万的背上,蹭了蹭,伊万盛了一小点汤,问道:“试试?”

  “不行,盐要再加点。”

  “你嘴上有油哦。”

  “反正今晚你肯定会把衣服留到明天让我洗。”

  “嗯,那小耀你慢慢蹭。”

  “不要了,都是汗味。”

  “那就过来再试试味道。”

  厨房里的灯是暖色的,这是房子装修的时候伊万提议的,他那时候很开心地说他喜欢看着王耀在暖色的光下准备食物,只是想象,便会让他觉得心安。王耀其实也是,他现在看着有些手忙脚乱的伊万,暖暖的色调让他的肤色显得没有那么白皙,软软的音色让他的心都柔软了。

  “那明天就去约会吧。”

  “嗯。”

4.生病

  王耀看着眼前像小孩子一样不愿意吃药的伊万,叹了口气。

  都是因为他那时候非要早起去附近的山上看日出,才会让把衣服让给他的伊万感冒了。想着像他这么强壮的人应该很快感冒就能好了,但谁知道,伊万太久没感冒了,一感冒起来就显得格外的严重。

  “老实交代,你到底吃过几次药。”

  “......一次?”

  “我就知道......”

  王耀也觉得伊万不会想要吃药,毕竟感冒可大可小,往好里说,他基本好好休息就能痊愈,往坏里想,严重的话很可能会导致发烧,但伊万这样的情况下最有可能会选择自然好,所以药大概也不会吃了。

  “这种病,咳咳。”

  “知道你是战斗民族但是生病的时候给我安分点。”

  王耀压下想要起身的伊万,拿过刚才测体温的体温计,38.6度,果然发烧了。

  “我去煮粥,你给我安分点。”

  “好吧。”

  王耀回来的时候伊万睡着了,脸上带着病态的红,看得王耀有些心疼。伊万已经很久没有生病了,所以病起来也比较严重一些,早上就说没胃口,拖着王耀在床上说话,直到王耀饿了才爬起来做吃的,但他也没吃几口就说自己没胃口,缠着王耀做甜点。

  “都怪我这些天都在赶工,没能早点发现。”

  王耀摸了摸他的脸,大概是因为王耀的手带着一丝凉意,伊万无意识地蹭着,喊了一句:“小耀。”

  “我在哦。”

  和平时总是和他一起闹腾的伊万不同,生病睡着的伊万安静的过分,就像小时候那个总是显得特别呆萌的伊万一样,让王耀舍不得离开他。

  “小耀是万尼亚最好的朋友!”

  “万尼亚也是小耀最好的朋友!”

  小时候的话语仿佛还在耳边,转眼,他们就长大了。他们曾经为了自己的事业分别,却最终为了对方在此处停留。从小时候就牵起的手,分开过,现在又重新牵起了。

  “万尼亚,要快点好起来哦。”

  王耀牵起伊万的手,不知道是不是伊万有了什么知觉,他在王耀的手触到他的手的一瞬间便收紧,王耀试着移动自己的手,但只是会被握的更紧。

  “这种时候还这么强势啊。”

  王耀在床边趴下,空着的手戳了戳伊万的脸,又凑上去亲了亲。

  “快点好起来吧万尼亚。”

评论 ( 23 )
热度 ( 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y1996_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