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996_梅子

个人本完售,谢谢支持ww

[露中]圆(上)

趁着有时间开始慢慢还债,这篇是 @壮哉我大不爽  这位亲的点梗,拖了这么久对不起QWQ
关于B站两位新人唱见的故事。

——————————————————

第一次上B站是因为妹妹和别人因为视频的问题吵了一架,最后因为说不过而被气得吃不下饭,王耀心疼妹妹,于是信誓旦旦地说要帮她骂回去。

B站是妹妹很喜欢逛的一个网站,王耀知道现在的小女生的兴趣他这种赚钱养家的大男人已经无法理解了,特别是自家妹妹,她从小就古灵精怪的,经常让王耀头疼。就像现在,晓梅气鼓鼓地打开那个被她称为“男神”的人最新发布的视频下的评论区,把她和别人掐架的现场指给王耀看。

“......你们就因为这个人唱的歌好不好听而吵架?”

“哥哥你都不知道她有多过分!我只是说了一句这首歌男神有些地方没唱好,她就跑来和我吵架!我、我也是气不过才!”

“他本人好像给你回复了。”

王耀下拉评论的时候忽然发现了和发布视频的人一样的ID的评论,晓梅连忙凑过来,笑嘻嘻地说:“哥你看!我男神果然好温柔!”

王耀看了看那条评论,无外乎就是:“我当时的状态的确有些不好,希望你们不要因为我而吵架。”

这个人还不赖嘛。

王耀撑着脸滑着鼠标的滚轮,点开了上面的视频,一阵欢快的鼓点过后,略带柔软气息的声音从音响里传了出来,让王耀有些惊讶。

晓梅凑过去和自家哥哥说着男神的好话,在这首歌结束后又点开了其他的视频,都是这个人翻唱的歌,声音挺好听的,王耀意外地很喜欢这种柔软的音色。

“哥,我觉得你也可以在B站上发点歌的。”

“别闹,我可是要工作的人。”王耀站起来的时候顺便揉了揉妹妹的头发,“现在心情好了吧,该吃饭了。”

“我没闹啦哥。”晓梅顺了顺自己被揉乱的头发,“R男神也是工作党啊。”

“是是,来试试今天的汤味道怎么样。”

“嗯,很好喝,不对哥你听我说嘛,我帮你做后期啊,你只要录歌就好了。”

“今天的肉也不错,吃一块?”

“呜哇好好吃!啊!哥你不要转移话题!”

事实证明姜还是老的辣,王耀连哄带骗让妹妹吃完了晚餐后正想去洗碗,手上的餐具就被晓梅接了过去。她嘴里还在劝着他录歌,手上却开始了洗碗的工作,王耀无奈地一边帮她把餐具上的泡沫冲洗干净,一边随口应和着她,直到洗完了碗,晓梅还是不死心,王耀也只得答应她试一试了。

“不过我先说好。”王耀晃了晃自己刚拿出来的文件,“我工作挺忙的,可能没有多少时间哦。”

“没事的啦哥!”晓梅凑过去把自己的MP3塞到王耀手上,“哥你只要选好要唱的歌,然后录好干音给我就好。”

“是是。”

王耀随手按下MP3里的播放键,听着歌开始加班了。晓梅也没再打扰他,拿出自己的作业开始纠结如何解题了。

第二天一大早晓梅就做好了早餐,她知道昨晚王耀睡得很晚,于是也没有叫醒他,只是帮他设了闹钟,在冰箱门上贴上“早餐已经准备好了”的便利贴后就出门了。

她还是一名高一的学生,所以起得比王耀要早些。王耀的上班时间是九点,那时候她早就在课上昏昏欲睡了。来到教室的时候晓梅一眼就看到了自己最近熟悉起来的新同桌的身影,她今天是值日生,所以要来得早一些。

“娜塔,早上好。”

“早上好。”

美丽的白人女孩朝她点了点头,便继续着手上的工作。她在黑板的一侧写下今天的课程安排——这是每天的值日生都必须要做的——晓梅放下背包后跑过去帮忙,娜塔也没有拒绝,只是往旁边靠了一些,让晓梅更方便在下方开始写课程。

“对了,娜塔,你还记得我和你提起的哥哥嘛?”

“你的哥哥?”

“嗯!我昨天终于把我哥诱拐成唱见了!我和你说,我哥哥唱歌超~好听!”

“我哥哥也......”

娜塔脱口而出了几个字后又没了话语,她生性冷淡,只有在家人面前才会热情一些。晓梅开心地边写边说:“你知道吗,娜塔。在我还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总是很忙,只有哥哥在家里陪着我。当我睡不着的时候,哥哥就会给我唱歌。只要听到哥哥的歌声,我就会觉得自己很幸福,所以,我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听到哥哥的歌声。”

娜塔原本是面无表情地听着,但当晓梅说完后她倒是露出了一些不一样的表情。晓梅看向她的时候,她的手还保持着写字的姿势,嘴角却似乎比平时放松了一些,整个人都变得柔和了不少。

“我哥哥也是。”

“诶?”

似乎是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娜塔写下最后一笔后对着晓梅说了一句“没什么”,把粉笔放回盒子后却径直离开了教室。晓梅连忙跟上去,和她一起去洗手。

“娜塔你也有哥哥吗?”

“嗯。”

娜塔提到哥哥的时候脸上的冷漠全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难得展露的笑容。晓梅歪了歪头,好奇道:“娜塔很喜欢哥哥吧。”

“当然,如果说这个世界上还存在着我爱的人的话,那就是哥哥了。”娜塔低垂着眼玩着手上的水珠,“若不是我们是亲兄妹,我甚至想要嫁给他。”

“我也是,我最喜欢哥哥了,不过我更希望哥哥能够找到自己的幸福啦。”晓梅关了水,把手上的水弹到水槽里,“这么一看我们其实有点像呢。”

娜塔倒也没否认,晓梅是她在班里唯一聊得较好的女生,又是一起练舞的,对于从小就比较冷淡的她来说已经算是好友了。

“对了,娜塔,你昨天说过你的哥哥也是B站的唱见吧,ID是什么?我去看看。”

“嗯?好像是R开头的英文......”

“......诶?!不会是用奇怪的水管当头像的那个唱见吧!”

“好像就是他。”

晓梅拽着娜塔的手,双眼亮晶晶地看着她,让娜塔忍不住后退了一步:“怎么了?”

“他是我男神啊啊啊!”

“他是我的。”

“我不是这个意思,就是那个!那个!我好喜欢你哥哥的声音啊!”

娜塔无奈地发现自己的手被握的很紧,于是她很干脆地拖着晓梅回了教室,全程听着晓梅说着自家哥哥的优点,脸上忍不住露出了一丝骄傲的神情。

她的哥哥本来就很优秀。

晓梅回家的时候王耀还没回来,知道了自家男神就是朋友的哥哥的她今天显得异常开心,等到王耀回来的时候她还在哼着歌做饭,看起来和昨天气鼓鼓地不吃饭的样子完全相反。

“今天遇到了什么好事吗?”

“嗯哼。”

“不错。”王耀尝了一口汤,“进步挺大啊。”

“嘿嘿,哥你什么时候有空给我录歌啊。”

王耀嚼着生菜想了想,说:“今晚吧。”

“呜哇!太好了!”

看着妹妹开心的表情,王耀无奈地把有些咸了的青菜放到倒着饮用水的碗里刷了刷,让对面的妹妹不好意思地继续安安分分地吃饭了。

录歌倒是不困难,王耀的房间隔音还不错,晓梅又不知什么时候准备了一套设备,听说是初中毕业的时候去做暑期兼职赚来的,王耀唱完后就不再管了,专心处理还没处理好的文件。

晓梅自己也有在B站的账号,不过她是舞蹈区的,觊觎翻唱区很久了,但却没有试过投歌,她兴冲冲地用几天的空闲时间做出自己满意的后期后为王耀注册了一个账号,把歌发了出去。

PV是去原唱那里拿的,各种借用和原唱地址标明做好后她就一直在关注着收藏和播放量,虽然是完全的新人,但晓梅对自家哥哥的唱功和音色都很有信心,正巧周末王耀有空又录了新的翻唱,晓梅连预先决定好的新舞蹈都推迟了,专心帮自家哥哥处理翻唱。

娜塔在学校被晓梅缠的不行,在舞蹈班也是经常能看到晓梅可怜兮兮地求她的哥哥的照片,无奈之下娜塔真的带来了哥哥的照片,看得晓梅捂着脸犯花痴。不过喜欢归喜欢,晓梅也没有真的有追求娜塔的哥哥的心思,但她把主意打到了王耀的身上——毕竟王耀在很久以前就和家里人出柜了,听娜塔说她的哥哥也是,晓梅便动了红娘的心思。

晚上回家的时候晓梅尝试性地询问了哥哥目前的恋爱状况,王耀很自然地把这个话题跳了过去,让晓梅也不好意思提起了。不过好在最近王耀空闲时间比较多,晓梅的后期又还算纯熟,视频的点击量和收藏水涨船高,看得晓梅开心得不得了。

而就在今天,晓梅登陆为王耀申请的账号的时候收到了一封站内信,是R发来的,内容很简单:“您好。听了您的翻唱作品后我觉得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合作一次,最近我正在准备一首合唱的歌曲,是我的朋友自己作词作曲的,不知道您是否愿意和我一起试一试呢?”

晓梅觉得幸福来得太突然,在她下意识地想要同意的时候,王耀敲门进来了,他准备了一杯温牛奶,顺便过来提醒这位高一的少女该睡觉了。

晓梅拽着哥哥的手臂晃啊晃,兴奋地说:“哥哥,你要不要试试合唱?”

“合唱?什么合唱?”

“就是那时候你听的那些翻唱的唱见!你看!”

晓梅指了指电脑屏幕上的那封私信,王耀凑过去看的时候对方恰好又发了一串数字,说是企鹅号,要是他愿意合作的话可以加好友私聊细节。晓梅期待地看着他,王耀叹了口气,掐了一把自家妹妹的脸颊,同意了。

“你不是挺喜欢他的吗?那就算是看在你的面子上吧。”

“耶!哥哥你最好了!”

“你也就这时候喜欢夸我了,快喝完牛奶去睡觉。”

“好~”

王耀把门带上的时候晓梅忽然叫住了他,她急急忙忙地用笔在一张便签纸上写着什么,小跑过来放到王耀的手上。王耀看到一串数字,正想开口晓梅就先说了:“既然同意了那就加一下人家呗。”

“......我以为是你要加。”

“是你们合作嘛,哥哥加油哦!”

“好吧,早点睡吧,晚安。”

“晚安。”

王耀揉了揉手上的字条,回到电脑前点开自己的企鹅号之后顺手加了那人,但那人大概是睡了,过了半个小时依然没有同意。王耀忽然想到妹妹没有告诉自己应该用什么名字去加对方好友,毕竟很多人是拒绝添加陌生人的。

算了,明天再说吧。

王耀取下眼镜,揉了揉有些酸涩的眼睛,关上电脑睡觉去了。而此刻,那个刚刚洗好澡的青年擦着头发,催促了还没睡觉的妹妹快去睡觉后回到电脑前,就看到方才的私信有了回复,企鹅上也有了新的好友申请,他撑着脸看着那个头像,有些意味深长地笑了。

————————————————————
好像有点晚了,明天早上更下篇😂

评论 ( 15 )
热度 ( 49 )

© May1996_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