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996_梅子

个人本完售,谢谢支持ww

【APH无CP向】他和她(三)

母亲节篇章最后一弹,妈妈们节日快乐。

——————————————————
5.她像冰淇淋一样美好

对于小时候的阿尔弗雷德来说,母亲就像他的玩伴,有时会瞒着父亲带着他去玩一些很刺激的游戏设施,有时候会吃冰淇淋吃到肚子疼,然后哭丧着脸被父亲训话。

琼斯夫人是位室内设计师,但她是个喜欢在家里工作的人,所以她和阿尔相处的时间比琼斯先生要多得多。小阿尔遗传了她漂亮的蓝眼睛,琼斯先生经常说,他们母子的眼里装着天空。

琼斯夫人喜欢带着阿尔去附近的公园遛狗,他们家的金毛犬名叫蛋糕,阿尔算是和它一起长大的。在平常的下午,琼斯夫人会放下工作,带着阿尔和蛋糕——当然,还有为蛋糕处理卫生问题的工具,还有蛋糕喜欢的小飞盘去附近的公园转转。琼斯夫人喜欢那里的移动冰淇淋车上的冰淇淋,阿尔也喜欢。于是他们每每打着遛狗的旗号去偷吃冰淇淋总会被琼斯先生发现。

公园那里有很多的主人喜欢带着宠物来玩耍,琼斯夫人只要一不注意,蛋糕就会溜去勾搭别人家的小宠物,连带着阿尔也跟着去了,在那里咋咋呼呼地和同龄的孩子们说着什么,偶尔会和想要溜去偷吃的琼斯夫人打个招呼,以免她忘了自己的份。

那是阿尔弗雷德最喜欢的日子,琼斯夫人和他动作一致地吃着甜筒,连脸上的幸福的表情都别无二致。蛋糕吐着舌头趴在他们脚边,树叶沙沙的声音和他们的谈话声混在一起,构成了他记忆里的童年。

6.她像枫糖浆一样温柔

马修小的时候十分羞涩。

他喜欢抱着自己的玩具熊站在一旁看别的小男孩玩游戏,有时候他会被遗忘——因为他除了鼓掌什么也没有参与。

威廉姆斯夫人是位很擅长制作枫糖浆的女士,她总是笑着,温柔地为来购买枫糖浆的客人推荐一些能够使用枫糖浆制作的美食。马修喜欢在一旁看着妈妈笑着的样子,因为每当他站在妈妈旁边,心就会变得温暖。

威廉姆斯夫人总是对马修说:“亲爱的马蒂,你就是我生命中的天使。”

“可是妈妈,我什么也做不到呢。妈妈会做很好吃的枫糖浆,马修只能在一旁看着,什么也帮不上。”

“可是啊,马蒂。”威廉姆斯夫人将他抱到自己的腿上,柔柔地笑着,“你的笑就是对我最好的安慰。你永远不知道你对我到底有多么重要。亲爱的,你还记得你在圣诞节的时候给我送的东西吗?”

“是的,妈妈。可是那只是我自己写的一封信。”

“就是因为那封信,妈妈才打起精神了。所以,你其实能够做到很多东西哦。”

马修开心地笑了,他伸出手抱住妈妈,轻轻地问:“马修可以帮助别人吗?”

“是的。”

“所以马修并不是没有用的是吗?”

“你怎么会这么想呢,亲爱的。你的温柔是一份美好的宝藏。”

“我想要像妈妈一样。”马修的眼里满溢着快乐,“像妈妈一样,让很多人都笑起来。”

威廉姆斯夫人笑了,她的指尖轻轻地点在马修的鼻尖上,漂亮的紫色眼眸像装满了星光:“你可以的,孩子。”

大概就是因为母亲,马修总是喜欢笑着。因为在他的记忆里,母亲的笑带给他的是温暖,和幸福。他也想像母亲那样,用笑温暖更多的人。

评论 ( 4 )
热度 ( 15 )

© May1996_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