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996_梅子

个人本完售,谢谢支持ww

【露中】告白之后

好久没码露中了,手有点生,要是有啥问题欢迎小天使们在评论区里边提醒哟(≧ڡ≦*)

【就是一篇纯日常~】

—————————————————————

王耀和伊万是在夏季表明心意的,两个成年人做事特别干脆利落,不过一两个月就选定了一个三室一厅一厨两卫的房子,签了合同押一付三,找了个周末就夫夫双双把家搬,正式同居了。

既然搬了新房,总要做点什么。

王耀整理好房子的时候懒洋洋地躺在沙发上,顺便把手上的抱枕抛给瘫在另一边的伊万,随口问道:“搬新房了,是不是......”

“当然,今晚可是洞房花烛夜,唔,耀你打人别怼脸,我还要靠脸吃饭的。”

“我是说让人来家里搓一顿,谁和你说这种事了!”王耀收回怼到伊万脸上的抱枕,继续瘫在沙发上,“再说了今天整理累死了......”

“没事,我可以自己动。”

“死开。”

“那就下周末吧,刚好我有空。”

“唔,也成。”王耀瞄了一眼凑的越来越近的伊万,“说话就说话,凑这么近做什么。”

“嗯哼。”

“臭死了,洗澡去。”

“一起吗?”

“谁跟你,啧,放我下来!”

“两个人一起洗节约水资源,对吧。”

“强词夺理。”

然而,两个人一起洗并没有多节约水。

毕竟洗着洗着就忘记水还开着了嘛~

搬家宴没有跑外边吃,毕竟这种聚餐本就意在给新房增加些人气,他们现在找的这套房子虽然并不算首租,但是主人也才住了半年不到,很多家具都是齐全的,房子也是干净整洁,要不是要出国,或许也不会对外出租。

王耀厨艺不错,所以主战场也放在了厨房这边。伊万则是被留在客厅招待客人,脸上就差写上“看到了吧我不是单身狗了”这几个字了,装模作样的姿态果然引起了在场的单身汪的愤怒,很快就被用抱枕围殴了一顿。

王耀把水果拼盘和一些提前备好的手工小零食搬出来的时候正好看到伊万和阿尔拿着杯子被鼓吹拼酒,旁边的弗朗抱着一瓶红酒不肯放,直呼这么好的酒被拿来拼酒太可耻了。

在这一片混乱中,王耀居然看到了坐在小桌边喝红茶的亚瑟,不得不佩服地把点心放到了亚瑟面前的小桌上,“这么重的酒味旁边,你也喝的下茶?”

“下午茶时间,不就该品茶吗。”亚瑟心情好像挺好的样子,“本想着今天给你带新茶,没想到在你家发现了更好的。”

“前些天客户送的,想着今天你要来,就带了回来。”

王耀现在正好闲着,便干脆坐了下来。亚瑟用一旁的干净毛巾擦了套杯子,给王耀倒了一杯红茶,自己拿起了王耀放下的饼干。

“怎么忽然就在一起了。”

“嗯,就想通了呗。”

“就他了?”

“就他了。”

亚瑟也没再说什么,换了夹子把小蛋糕夹到自己的小碟子中,用叉子小口地吃着。

“你呢,有什么计划吗?”

“随遇而安,反正还年轻。”

“啧啧啧,我也还是年轻仔好吧。”

亚瑟还想说什么,那边的弗朗终于不敌众人的强夺,恨恨地让出了自己带来的红酒,但那两个拼酒的正主却已经拿起白酒怼了起来,王耀不得不过去劝着,毕竟现在才大中午的就开始喝酒,这到晚上还有这么长时间呢,待会儿闹起来可难搞。

一阵鸡飞狗跳之后,终于撑到了晚饭时间,王耀深知这群大老爷们儿喝醉以后一个赛一个难搞,所以在半醉不醉的时候就一个个地让开车来不喝酒的带回去了,忙忙碌碌地送完客,王耀才把伊万从沙发上拽出来,灌了几口醒酒汤。

迷迷糊糊的伊万被哄着喝了几口醒酒汤后开始耍起赖来了,把王耀环在怀里不放开,还说着诸如“我是一件衣服,你要把我脱掉吗”之类的话,可真让王耀涨了见识。

算了,反正客人都走了,客厅里的东西明天再收拾吧,反正明天还是休息日。

这是这阵子难得的悠闲的时间,王耀放松身体,背靠着柔软的沙发,粘人的伊万牌“衣服”盖在身上,让喝了点酒的他感觉有些上头。

伊万闭着眼睛,像是已经入眠,王耀动了动,立马便被抱紧了,不得已,他只好微微坐直,让伊万靠的舒服些。

客厅的灯很亮,王耀把头靠在伊万的肩上,手缓缓地给他顺背——这是他母亲以前常为醉酒的父亲做的动作,王耀不知道有没有什么实在的效果,但是至少心里安慰还是有一些的吧。

伊万酒量很好,灌了醒酒汤之后也舒服了,但是他就是懒得动,而且爱人在怀,他也不想动。

也是王耀宠着,才让他总是能撒个娇耍个赖就得到“好处”。

从热闹一下子转为安静,王耀原本就已经微醺了,现在更是觉得头晕想睡了,但是不洗澡就睡觉也不会舒服,所以王耀强打起精神,没什么力气的声音像是低喃:“起开,我要去洗澡。”

伊万翻身往旁边的沙发上倒,王耀搓了搓他的脸,说着“醒神了,别一身酒气地去睡觉,我先去洗澡,回来叫你”,就去拿衣服准备洗澡了。

洗完澡后,王耀回到客厅,看到伊万已经在沙发上睡着了,今天中午开始零零散散喝了不少酒,人多热闹的时候精神也好,这下就剩他们俩了,一放松,果然就倒了。

王耀刚才在浴室已经吹干了头发,清清爽爽地穿着睡衣就过来了,本想让伊万去洗澡睡觉,结果看到这傻大个抱着抱枕睡得正香。

王耀叹了口气,取了个软垫,在沙发旁的地板上垫了垫,坐下后趴在沙发边上看伊万。

不得不说,伊万长的是真的好看,所以才让颜控的他一下子就记住了这个人。王耀偶尔会回想他们相遇至今的一些小细节,比如伊万刚开始装的一本正经,熟了才发现其实是个小孩性子,偶尔还会抱着人撒娇耍赖。又比如,伊万的业务能力挺强,和他谈合作的时候一不小心还容易被带进坑,王耀第一次差点就着了他的道,好险最后反应过来了,才没砸了自己的招牌,不过也正是这样,才让伊万也记住了他。

他对伊万是一见钟情,伊万对他,大概是由赏识转为友情,再发酵为爱情的,王耀从来不会过于主动,但伊万则完全相反,用阿尔的话来说,就是伊万其实做什么都是“一根筋”,想通了,就立马下手,没想通,就拒绝。所以在伊万用两瓶白酒把自己喝弯了之后的第二个白天,他就和王耀告白了。

话语很简单,“耀,我确定我爱你,但是我不确定你爱不爱我,所以我来向你确认一下。”

直球攻击快很准,王耀那时候有点懵,他冷静了三分钟,顺便掏出两颗薄荷糖嚼了嚼,然后在伊万问他能不能也给他来两颗的时候,严肃地点了点头。

“我觉得我也是。”

“?”

刚想拿薄荷糖的伊万脸上的问号都快具现化了。

然后就这么在一起了。

王耀已经出柜了,所以无所畏惧,既然喜欢的人都和自己告白了,那为什么不答应呢?

伊万虽然一直觉得自己是直男——毕竟在他的祖国,对这种占少数的群体的恶意还是挺大的,但自从来这边工作后,他也慢慢接受了,只是没想到自己也是其中的一员。

但是那又怎样,接受自己对他来说和喝水一样平常,毕竟如果自己都不能接受自己,那还有谁能接受呢?

伊万两瓶白酒把自己喝弯了的事情是弗朗西斯传出来的,王耀之前好奇地问过伊万,但是伊万坚决不承认,于是王耀也就当假料了,毕竟弗朗西斯关注美女比帅哥要多多了,再者喜欢红酒的弗朗也不会和烈酒派的伊万去喝酒吧?

结果今天白天,趁着伊万和阿尔拼酒的时候,弗朗笑眯眯地凑过来帮忙准备晚餐,聊着聊着就说到了“假料”,弗朗很不服地说这个料有实锤,于是两位厨师关上了厨房的门,在那暗搓搓地看小视频——弗朗还很贴心地给视频取了个“论伊万如何用两瓶白酒喝弯自己”的名字。

王耀无语地看着兴奋的弗朗,点开了视频的播放键。

视频很明显是偷拍,弗朗不知是把手机放哪拍的,最开始只是录到调酒师——弗朗在一边解释原本只是想学调酒,毕竟他喜欢调酒,也和调酒师提前打好招呼了,结果后来发现伊万那比较有意思,所以悄咪咪转了镜头,改拍伊万了。

弗朗把进度条拉了十分钟,王耀就看到伊万皱着眉看着手里的酒杯,然后一饮而尽,很豪气地问:“有没有白酒!”

调酒师一愣,下意识点点头。

于是过了一分钟,伊万的面前就摆了两瓶白的,调酒师要给他小杯,他摇了摇头,说自己要用原来的酒杯喝。

接着伊万就开始皱眉灌酒,弗朗刚开始还乐呵呵地看着,灌了半瓶就开始劝要不要拿点东西垫垫肚子,伊万诚恳地说自己吃了晚餐才过来的,然后又继续灌。

弗朗还没见过这么灌白的人,也劝不住,就干脆在旁边静观其变了,没想到伊万很快就干完了一瓶,又开始灌第二瓶。

王耀看着视频里灌酒的爱人,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他像是在思考什么严肃的事情,别人灌酒越灌越晕,他倒像是越喝越清醒,终于,在喝下最后一口酒后,伊万转头,对弗朗说道:“我明天要去告白。”

然后就果断刷卡结账叫代驾拿去外套往外走了,一系列操作行云流水,让弗朗有点懵。

然后过两天弗朗就知道了伊万和王耀在一起的事了。

想到这,趴在沙发边上的王耀就忍不住掐了掐伊万高挺的鼻尖,有些微妙的滋味在心中蔓延开来。有点酸,有点甜,还有点慌。

他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掰弯直男,毕竟伊万在他看来就是薛定谔的直——他朋友圈子里男男女女都有,就王耀这么些时间的观察来看,他没有特意示好过任何性别的人,除了他,他身边好像从未有过能够被称为“伴侣”的人,导致王耀观望了这么久,直到等来了伊万的告白,他还是没能确定伊万的性向。

伊万睡觉的时候有点不老实,不是爱抱着什么,就是喜欢蹭蹭,王耀有时候会被蹭醒,然后无奈地翻身到他怀里,这人才安分了。

许是刚才被王耀掐了鼻尖,伊万有些痒,所以把脸埋到抱枕上蹭了蹭,之后就把自己给蹭醒了。

他迷迷糊糊地看到近在咫尺的王耀的脸,眼睛还没完全睁开,手就伸了过来,捧着王耀的脸,把唇印上了王耀的唇。

伊万口中的酒味有点浓,王耀觉得自己因为洗澡而清醒了些许的脑子又开始昏沉了,他缓缓地回应着伊万的吻,直到对方退开,才有些气喘地看向貌似已经醒酒完毕的某人。

“喝醉了不能洗澡,”伊万笑得有些狡猾,“所以为了让我不要一身酒气,你要帮我擦身子吗?”

“醒了就自己来!别偷懒啊!”

“我不要,我喝醉了,要耀耀擦擦身子才能去睡觉。”

“哦,那你今晚睡沙发。”

“我不!”

“那你自己去擦身子!”

“我喝醉了,要耀耀......”

“给我闭嘴。”

王耀觉得自己再不打断,伊万就要继续耍赖了,他估计是真喝醉了,以前在王耀面前永远是那副大尾巴狼的模样,现在这般耍赖,王耀也是第一次见。

等到王耀把某人半哄半拉地拉进浴室擦身子换衣服刷牙顺便被揩油揩到怀疑人生后带回主卧时,王耀才总算是能瘫在床上一动不动地休息了。

伊万原本也被拉上了床,但是没一会儿,他又起身了,不知道跑去外面做了什么,直到王耀都快睡着了,才感觉到旁边的位置塌下去了一小块。

伊万回来了。

王耀半眯着眼看他,感觉到伊万拉起他的左手,随后中指冰凉,这一丁点的冷意从指尖慢慢移动,仿佛传到了他的心里,唤醒了内心的那一点炽热。

是戒指。

不大不小刚刚好,一看就是定制,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测量过他的手指。看着王耀有些发愣的表情,伊万笑了笑,道:“我专门量过你的中指和无名指,所以我连结婚戒指都确定好......”

伊万没说完的话被王耀吞入腹中,王耀想着,什么薛定谔的直,什么疑似掰弯直男,通通闪边去吧,既然这个男人都和他告白了,他就不会再放过他了。

被告白后一直有些酸涩的心情已经了无痕迹,王耀分开二人的唇,郑重地从戒指盒中拿出另一枚戒指,套在了伊万的中指上,然后握住他的手,十指相扣。

床头灯是暖的,照得戒指都散发着暖意,王耀抬头,伊万低头,两人再次接吻。

“我喝醉后会比较久哦。”

“别说话,再说就睡觉。”

王耀把脸埋进伊万的胸口,用没有交握的另一只手轻轻掐了伊万的腰一把。

伊万觉得这掐法,他能痒到心底。

长夜漫漫,留给他们的时间还很多。

评论 ( 2 )
热度 ( 4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y1996_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