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996_梅子

个人本完售,谢谢支持ww

伊万第一次到王耀家做客是在高二的时候。

他还记得那一天天气很好,早上出门的时候窗台边母亲养的花开了,香了一室。

出门的时候很黏他的妹妹差点就和他一起去学校了,但被母亲硬生生地拦在了家里,之后趴在玻璃窗里看他的表情有些可怜。

那一天他们要去看望远在家乡的外婆,但是伊万有考试,所以决定下次再一个人过去。

于是,那天考完试,当王耀听说他这几天都要一个人住后果断把他邀请回家了。

于是伊万同学就这么脑子一热答应了。

被暗恋对象邀请到家里住难道还有人会拒绝吗?!

要是晚上住一个房间的话!!

然而他想多了,王耀是个家里有客房的人。

王耀的家是个双层的房子,楼下是客房,楼上是父母和他们兄妹两人的房间,四个人住蛮宽敞的,但可惜王耀的双亲和妹妹出去旅游了,就剩他孤家寡人(王耀语)一个,所以听说了伊万也要一个人待几天后他就想着把他拉过来一起住,也算是有个伴。

其实王耀只是觉得自己做饭自己吃的话量不好掌握,想找个一起吃饭的人而已。

先不说王耀今后的厨艺如何,在上高二之后才终于有机会进入厨房的这一年,王耀的厨艺有些,嗯,惨。

当然是说外观。

毕竟王耀那时候的想法很简单,能吃就行,这和成年后开了好几家饭店的王老板的想法是完全相反的。

现在想想,大概就是那时候,伊万面对着面相有些惨不忍睹的菜赞不绝口时,王耀忽然觉得自己也许能做得好看些,才能对得起伊万的夸奖。这大概就是王老板在创业时对摆盘如此执着的起源吧。

也亏得伊万每次面对着做饭两小时摆盘半小时的王耀还能笑眯眯地忍住不动筷。

少年时期的王耀不懂得夸奖他的少年心里的那点绮思,只觉得对方有些可怜,这种程度的菜也觉得是美味,殊不知在对方眼里,心上人亲手做的东西总是特别好吃的。

晚上洗澡之后王耀把睡衣借给了伊万。说是睡衣,其实也就是大件的T恤,是王耀参加某次抽奖活动拿回来的,布料还行,就是印着抽奖活动的那家公司的logo,穿不出门,就干脆拿来当睡衣了。

王耀体型说高大那是虚的,说瘦弱倒也不算,也算是规规矩矩的高中生身材,穿着这件衣服都嫌大,伊万穿着倒是刚好,人高马大的高二生硬生生地拥有了成人的体型,王耀有几次和伊万拿着学生证买票的时候都会被对方拦下审视一番,生怕伊万的学生证是假的。

就在王耀还在掐着抱枕决定练肌肉的时候,伊万被能穿意中人的睡衣的喜悦冲昏了头脑,乐呵呵地在游戏里被王耀完虐。王耀赢了几局后身心舒爽,想着即使你体型比我高大在游戏里还不是被我虐之后满意地拍了拍伊万的脑袋,顺手在发质很好的发上揉两把,哼着歌跑去找点心和水果,把纯情的外国小男生的小白脸都给揉红了。

王耀家里边吃水果的习惯都是切小块后用叉子叉着吃的,所以王耀把冰箱里边的水果拿出来后慢悠悠地去皮切块,在果盘里边仔仔细细地摆好。点心是妈妈昨天做的慕斯蛋糕,切了两块放同个碟子里,加上两把小叉子,端到了客厅的桌上。

伊万低头吃蛋糕的时候王耀也正好低头,同个小碟子里的蛋糕挨的很近,伊万甚至能够看清自己面前的王耀的睫毛,有些长,他曾听妹妹说小时候爱哭的孩子睫毛会变长,不知道小时候王耀是不是也爱哭。

这么一想象,伊万忍不住乐了,被王耀敲了一把头,眨巴着眼睛看他,一副“你笑什么说来听听”的表情,伊万看着那好看的眼睛,忍不住笑得更欢了。

伊万就这样在王耀家里边住了三天,三天之后他们各自的家人回来了,伊万也就回家住了,在回家住前一天,伊万终于满足地睡到王耀的房间里——虽然只是因为他们在王耀房间里看视频,王耀睡着了,他就赖着假装也睡着了没跑客房睡。

直到他们在一起之后,伊万先生牵着王耀先生的手散步回家的时候,伊万先生忽然委屈地说,“想想我第一次住你家的时候,还以为能跑你床上,结果你居然把我丢客房了。”

“啊?”

“就高二那一年,我去你家住的那几天。”

“我以为你喜欢一个人住,所以才帮你整理了客房啊!”

“诶?!!”

几秒钟的静默后,两人不约而同地笑出声来。

“那今晚一起睡吧。”

“嗯,一起吧。”

月光下,小区楼下的桂花温柔得醉人,花香几里,一如少年伊万在那天清晨嗅到的温柔的花香。

他们牵手的影子被月光拉得很长。

评论 ( 12 )
热度 ( 64 )

© May1996_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