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996_梅子

个人本完售,谢谢支持ww

[露中]Young And Beautiful(第四章)

柠檬Candy:

其他章节: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XX市有点冷,伊万走出机场的时候被冷风吹得很舒服——他喜欢这种感觉,过于温暖反而让他不适应。反正,这么多年来他能感受到的温暖屈指可数。

  

  王耀没有回复短信,伊万也没有说明自己是什么时候的飞机,他只记得之前的那位前辈提起的医院的名字。于是,在门口停顿了几分钟后,伊万拦下了一辆计程车,打算去医院看看。

  

  一路上的景象熟悉而又陌生。他和王耀在这座城市相遇,然后一人停留,一人离去。王耀选择了在当地创业,他则选择了离开王耀。过去的回忆随着一些熟悉的景色慢慢在他脑海里重现,他不禁苦笑了起来。越是美好的回忆,越是会引起伤感,他本不是怀旧之人,来到这座城市后却有些想念过去的时光。

  

  那座桥下,他曾和王耀点燃过烟火;那座山头,他曾和王耀共同攀岩;那个公园里,梅花依然与那年一样美丽。他又想起王耀曾说过的:“伊万,我以后一定要用自己的双手,打开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那时候的他满心满眼都是关于未来的憧憬,而王耀说过,他的未来里,有他。伊万想,自己大概就是在那时候开始意识到自己喜欢上了王耀,因为他从来不知道,被一个人放进被计划着的未来里,竟是如此地暖心。那时的自己,只觉得那风是暖的,那花香甜入心里,而王耀的眼睛美得令人心动。

  

  计程车停在了医院的门口,伊万付了钱后在医院门口停顿了一分钟后才走了进去,旁边有人好奇地看着他,大概是很少看见外国人,有些小姑娘拿出了手机摆出了明显是拍照的姿势。伊万冷着脸去柜台那里问到了王耀的妻子的病房号,那个小护士微微害羞的表情让他有些无奈,他回了个浅笑,道了谢后走向病房。

  

  医院里人很多,伊万没乘上电梯,他看了看手上的小纸条上的病房号,决定走楼梯。医院里的消毒药水的气味异常刺鼻,他把围巾微微提了上来,盖住了自己的下半边脸,总算是抵挡了一些味道。楼旁的小花园里有小孩子的嬉笑声传来,伊万望了一眼,忽然想到了王耀的孩子,他今年大概也是一岁多了,不知道是像父亲还是像母亲。

  

  五楼不算远,伊万边爬楼边思考着待会儿要说什么的时候,五楼便到了。他看了看标识牌,走到病房前的时候恰好门从里面打开了,是一个男人,看到他的时候皱紧了眉头。

  

  “你好,请问你是......”

  

  “这里是......”

  

  “布拉金斯基?”

  

  还没等伊万说完,病房的主人便开口了,伊万越过比自己矮上一截的男人看到了病房里面,王耀的妻子坐在床上,脸色苍白却也难掩惊讶。

  

  “好久不见。”

  

  “是的,好久不见。”

  

  那人看到他们认识后退开了一些,让伊万进来,伊万走了进去,这才发现病房里并没有医院特有的药水的味道,反而有种清香——熟悉的香味。

  

  “姐姐,他是谁?”

  

  就在伊万寻找着香味来源的时候,那个男人悄声地问道。王耀的妻子淡淡地笑了笑,说:“你姐夫的好朋友,大学毕业以后到Y市工作去了,你没见过也正常。”

  

  伊万看到窗边的花瓶里插着几朵百合,冬日的阳光有些淡淡的,在花上点缀了细碎的光珠。伊万这才想起来,因为王耀的妻子喜欢百合花,王耀在大学的时候经常会买,他也就能经常闻到这股香味。伊万听到王耀的妻子和那个男人的私语,声音不算小,大概是因为话题并不需要避讳他。令他有些惊讶的是,他听到王耀的妻子让她的弟弟先离开,说她想和伊万单独聊聊。

  

  伊万目送了男人的离开,王耀的妻子在他转头的时候笑了笑,说:“难得看到你,不坐下来聊聊吗?”

  

  她的手上还有着点滴的针,瓶中的液体还是满的,大概在近期不会有人打扰他们。伊万也没有反对,他在她床旁的椅子上坐了下来,解开围巾的时候热气散了,空落落的脖颈让他有些不适应。

  

  王耀的妻子一直看着他的动作,没出声打扰,也没有什么表示。伊万觉得有些尴尬,他们曾经算是情敌,但她成了王耀的妻子,为王耀延续了血脉,而他,只能一个人默默地离开。

  

  说是关系不好,其实也算不上。王耀经常带着他到处跑,追求她的时候伊万也有帮忙,他们虽然不算真正的朋友,但点头之交还是有的。话不投机半句多,伊万没有尝试开口,而她好像有话要说。

  

  “伊万你,爱着王耀吧。”

  

  伊万握着围巾的手紧了紧,面上却是不动声色。他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因为他知道面前的人并不需要他的回答。

  

  “我知道我活不了多久,很久以前就知道了。”

  

  那为什么还要纠缠王耀?

  

  伊万没有说出口,他知道有些话不应该说,但他皱起的眉却让王耀的妻子苦笑了起来。

  

  “让我告诉你一个故事吧。”她理了理盖在腿上的被子,外面有冷风吹了进来,伊万站起身关上了窗户,室内总算是温暖了一些。回来的时候她笑着,但眼里却没有笑意。

  

  “你要说什么?”

  

  “嗯,怎么说呢,大概是一个你不知道的故事。”

  

  她在高中的时候就喜欢上了隔壁班的班长。他很优秀,而且很开朗。他是学校里的明星人物,身边总是跟着一个高大的外国人,两人在一起的时候总是笑着,但隐隐地有一种不允许别人插入的气场。她并不是一个很优秀的人,相貌中等,成绩平平,算是最普通的那种类型,但和很多青春期的少女一样,她喜欢上了他。

  

  最初的相遇是在教室,因为临时换教室,她的东西落在了别的教室里没有拿回来。她找不到自己的书本的时候有些心慌,教室门口却忽然传来了一个好听的声音,他问:“有谁的书本落在一班的教室里了吗?”

  

  她回头的时候,那个男生正好看向那边,她有些急促地站了起来,却失手打翻了笔筒,里面的东西就这么散了一地。她有些尴尬,却在捡笔的时候看到了一双漂亮的手,然后那本书被递了过来,地上的笔也被另一只手一一地捡了起来。她接过书看向来人,那人就这么浅浅地笑着:“别急嘛同学,这本书不是回来了嘛。”

  

  也许很多人不相信一见钟情,但有时候,合不合眼缘在第一眼就已经注定了。

  

  那就是王耀和她的初次相遇,那本书一直被她珍藏着。

  

  “如果不是因为我的身体原因,也许我真的没有想过我会有主动的一天。”

  

  伊万将视线移到了窗边,百合花很漂亮,但他的心情却很微妙。他本以为他真的不再介意王耀的婚姻,但他还是没能做到。王耀和她的甜蜜往事于他就是针,总能在心里扎出细密的伤口,伤口很小,疼痛却异常清晰。

  

  “我有想过自己要是有一天撑不住了怎么办,但我不敢和王耀说,我知道他爱我,也爱我们的家庭,但......”她抓住被子,慢慢地收紧自己的手,“我知道我很自私,我想要你离开王耀,我很怕你抢走他,我知道你爱他,我一直都知道......”

  

  伊万看着她忍不住落泪的脸,心里不知该有怎样的情绪。悲伤?好像没有。大概是觉得这个女子很悲哀,但说不清缘由。

  

  “我只想拜托你,我现在只想到你了——就算你今天不来,我也会想办法联系你。”她擦了擦自己的眼泪,却在眨眼的时候落下了新的泪,“我走了以后,请你多帮帮王耀,我求你,他需要你。”

  

  伊万站了起来,抿着的唇松了松,却没有说出什么。他戴上自己的围巾,看了她一眼后转身离开,而在门关上的前一秒,伊万的声音闷闷地传了过来:“你不说我也会这么做。”

  

  被关上的门后传来大哭的声音,伊万理了理自己的围巾,走向了楼梯口。

  

  ——TBC

评论
热度 ( 17 )

© May1996_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