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996_梅子

个人本完售,谢谢支持ww

记一个想写但大概不会写的原创梗。

嗯,简单来说就是日常向的文,主角租了一个妹子的房,算是和她合住。

主角是个很会生活的小女人,室友则是不爱说话,有些自闭的女孩子,因为工作可以在家做,所以室友基本不出门,也不会打扮。

室友是素食主义者,主角每次要做肉食的时候都会把厨房关的紧紧的,打开所有能排气的工具,抽油烟机啊,窗户啊什么的来散味,食物也是搬到自己房间吃的。有一次,她邀请室友一起吃晚餐,她自己做的,全是素食,也开始尝试着和室友聊天,次数多了,她们之间的关系也就好了一些。

主角想要帮助室友改变自己,她希望室友能走出这个房子,多去外面走走,多笑笑,所以她一步一步来,和室友分享化妆品,帮她编发,带着她去逛街买衣服,还趁着假期带她去周边走走,室友逐渐开朗了起来,也终于向主角坦诚自己曾经因为家人车祸去世,只留下她一个人而患过自闭症。

直到有一天,主角因为忘了拿资料而回家的时候看到室友拿着备用钥匙进了她的房间,室友很惊恐地说要解释,主角说:“我听你解释,但不是现在,我相信你,所以我下班后会听你好好解释的。”

之后,主角下班后和平常一样准备了晚餐,收拾好了东西后很认真地说要听室友解释,室友于是向她告白了。但是主角没接受,她本就待室友如挚友,也不可能越过那根线,她也犹豫过,毕竟室友曾经患过自闭症,她怕她会做傻事。

第二天,主角搬了出去,临走前她将自己想说的话写成信,从门缝里塞进了室友的房间里。里面说她没有后悔自己拒绝了她,毕竟因为同情而答应的在一起,只会导致悲剧。她希望室友能真的摆脱过去的自己,她有资格变得更好。

室友看过信后,用主角教过的化妆技术化了淡妆,穿上了主角陪她买的衣服,换上了主角说很适合她的高跟鞋,出门去主角曾推荐的理发店剪了短发,之后,她彻底改变了以前的自己,学做饭,学着用各种小玩意让家变得更舒适,她开始学摄影,开始喜欢到处走走。

几年后,她遇到了自己喜欢的女孩,她将她们的合影寄到了主角曾提过的家乡的地址,在不久后,她收到了主角的回信,上面是她一家三口的照片,笑得很幸福。最后,她们都找到了对彼此来说最幸福的结局。

“我不会后悔当初的决定,即使这个决定会将我们的关系变为永世不能再见的好友。”

至少,现在她们都拥有了自己的幸福。

评论
热度 ( 11 )

© May1996_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