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996_梅子

个人本完售,谢谢支持ww

[露中]王家小记(其一)

我的父亲有两位。

一位是纯正的C国人,叫王耀,有着略长的发,笑起来很温柔。

另一位是他的伴侣,伊万·布拉金斯基,R国人,声音很好听。

我尚在襁褓中便被他们收养,理所应当地认为每一个家庭都是由两位父亲组成,在懂事后方知世上竟有“妈妈”这一角色。

曾有人问我,两个父亲组成的家,与一对异性夫妻组成的家,是否有很大的不同,我立即说,“没有。”

真的没有这种感觉。

王耀爸爸很温柔,虽然是男性,却并不显得强硬。若说伊万爸爸是那天上的太阳,王耀爸爸便是地上的水。C国自古以来都有“以柔克刚”这一说,在我看来,王耀爸爸便是这样的一种存在。

他并不会因为温柔而显得女性化,他更像是猫,对爱人温和,对敌人冷酷。

他会在我生日的前几天就开始准备礼物,会在听到别人冷嘲热讽我的时候笑着说出一针见血的回击,也会在我高烧不退的时候在我床边守候一夜。

与王耀爸爸不同,伊万爸爸是个更喜欢动手解决事情的人,据我了解,这也是他与王耀爸爸结缘的契机。据王耀爸爸所说,他在王耀爸爸遇到抢劫的人的时候路过,帮了他一把,于是就这么认识了。他们一个擅文一个擅武,大概是互补,竟慢慢地被对方吸引了。

王耀爸爸不是很喜欢甜食,但伊万爸爸很喜欢,于是原本只是擅长C国菜肴的他为了爱人学了甜点,换着法子宠着伊万爸爸。

伊万爸爸知道王耀爸爸喜欢在一个安静的漂亮的地方看书,于是他瞒着王耀爸爸买下了我们现在的家——一个有着小小的种着花的院子,两层楼,院子里还有他自己亲手搭的小凉亭的房子,在王耀爸爸生日那天把我们带去了那里。他说,“这是我们的家。”

是的,这就是我们的家。

它不大,但已然足够。因为这里有宠着伊万爸爸的王耀爸爸,也有宠着王耀爸爸的伊万爸爸。

“还有你呢。”

“是的,还有你。”

爸爸们牵起我的手,他们的笑比日光还要温暖。

这就是我们家,即使不是标准的异性夫妻组成的家庭,却有不输任何家庭的温馨。

评论 ( 2 )
热度 ( 37 )

© May1996_梅子 | Powered by LOFTER